photo 16_zps09d7e1a2.png


過去其實沒有這麼熱愛旅行///


但這幾年我幾乎是花光整年的薪水(全部都砸在出國旅行上)

也許妳會問我這樣值得嘛?

我只能說:世界不在書本和地圖上 而是在你的門外!


 photo 07_zpsb5e4076f.jpg


一開始愛上旅行的時後→總是把行程排的滿滿滿

想要走完每一條街道///感受每一個氛圍

現在的我  卻是反其道而行~

整個上午慵懶的賴在沙灘椅上滑手機曬太陽(實際上是在研究外國妞的身材XD)

花2個小時窩在咖啡廳只為了好好的感受異國午茶時光

看著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不斷的與自已擦身而過

心靈的獲得是→妳會更珍惜與自已有交集的人///

等待夜晚來臨星星綴滿了天與好友或愛人聊一回往事///數一晚星星


 photo 04_zps38debef5.jpg


我第一次踏上首爾是跟團(後來發來跟團完全不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那時的我不看韓劇卻跟了追星韓劇團(囧)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整個都在狀況外///

後來開始自已學習規劃自助旅行////然後就一腦子愛上了


 photo 05_zps32a44277.jpg


上圖是不是美翻了→是我去年冬天在抵達首爾機場前拍下的冰層

然而~今年農曆年我即將6度前往首爾


這個曾經讓我討厭死了的國家XD

但現在每一次去首爾都會有新發現((不論是新的觀光點 新的咖啡店 新的血拼路線哈哈哈))




不變的是一定要去明洞美妝天堂


 photo 01_zpsd571aad8.jpg

↑ ↑ 還有一定要吃的陳奶奶一隻雞/橋村炸雞/全州會館的石鍋拌飯


 photo 02_zps76aa25c7.jpg

↑ ↑ 韓國搞笑藝人姜虎東的烤肉店/新村八色烤豬肉/辣炒年糕/

   以前打死我也不敢吃的可怕血腸(순대)也完食 (其實沒那麼可怕)


 photo 06_zps7f1a1b61.jpg

↑ ↑ 三清洞年糕鍋很道地/土俗村人蔘雞也是我的心頭好/沒吃過部隊鍋別說妳來過韓國
        

 photo 08_zpse278d103.jpg

↑ ↑ 以doota為中心的東大門是不分男女血拼的戰場

        每次D先先都會在這裡大爆發///買到不能自已(哈哈哈哈)


 photo 03_zps52545e4f.jpg


↑  ↑ 這張照片是在日落時分~景福宮裡的一片大草原(妳一定以為景福宮裡面只有宮廟巴)

如果排了滿滿的行程,又怎麼能發現意外的美?

每一次來首爾我都會安排新的地方逼自已去探險


最讓我難忘的是覆雪的南怡島&一年一度的清平冰花鱒魚慶典청평얼음꽃 송어축제


 photo 09_zps0c66ebc2.jpg


今年更打算挑戰雪嶽山((但我覺的這真的太瘋狂XDD))


如果我只去過一次首爾///我就無法如數家珍的分享這些美食與景點

說真的///我還有好多口袋私藏美食名單尚未撰文分享柳

我心中的首爾和妳們心中的首爾是很不一樣的呢

更多有關首爾的美食與景點可以參考舊文章  >按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hoto 15_zpsaefa1e09.jpg


香港應該是我不會再去的國家了(除了翠華茶餐廳  已經沒有其他誘因XD)

常常有身邊的朋友來問我香港該如何規劃與注意

我只能說服務態度真的是有夠差///

用餐時餐盤多數是摔的/拋的/飛的/到客人桌上 (→講好聽一點是粗魯的放下)

這時後都好想起立來個掌聲((怎麼可以有辦法如此精準的拋飛餐盤呢XD))

只能說這裡是不講究服務品質的地方  也許這也是香港的另類文化。

另外我也不愛名牌與精品

所以香港對我來說除了美食之外,真的沒有其他吸引力了

但對於一個自助旅行新手來說((因為語言的關系//香港卻是個適合新手挑戰的國家))


 photo 11_zps68f9c197.jpg

↑ ↑ 翠華茶餐廳扛棒上大大寫著『咖哩稱皇/魚蛋稱霸』非常的囂張樣XD


 photo 12_zps658714de.jpg

 
咖哩牛腩鮮嫩恰到好處///牛筋也是入口即化

加上那辣度適中的咖哩汁很值得一試
 
魚蛋河粉則是濃郁的湯頭和Q到爆表的手工魚蛋

但我和D先生覺的最銷魂的還是那甜死人不嚐命奶油豬仔飽。


 photo 13_zps2ba330dc.jpg


 photo 14_zpsf71e43b1.jpg

↑ ↑ 九記牛腩/橋底辣蟹/香港甜品也是一絕


 photo 10_zps947ac498.jpg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大到快掉下來的扛棒

在香港招牌除了要夠大夠醒目/顏色要鮮豔/夜裡更要能閃閃發亮XD

結論:香港的印象只剩下:大招牌/服務差/翠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hoto 17_zps5e55fde2.png


日本是D先生很喜歡的國家

乾淨整齊的街道/有禮貌有水準的人民

可怕的是交通系統太發達((出發前光是做功課就頭大))

橫貫東西的高速新幹線~交織如網的城市電車和地鐵

算是一個新手backpacker很有挑戰性的地方((((哈哈哈哈))))


 photo 20_zps0a82ebd2.png


 photo 25_zps5ec24710.png


我們選擇大阪/京都/奈良來規畫自助旅行的路線

然後以京都為主軸!!

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寺廟與飄散和風味道的咖啡廳///

傳統古都裡其實藏著一個現代標誌建築→未來感濃厚的京都車站

在京都絕對是感受日本文化傳統與未來現代感並存的地方。


 photo 23_zps9e679d7e.png


然後我們還去了奈良(奈良其實是日本第一個正式的首都哦)

在東大寺生活的小鹿們因為備受人們的愛戴

在路上隨處可見而且完全不怕人XD

如果妳不餵他們鹿餅((他們也是跩跩的連理你都不削噢  真的是被寵壞了))


 photo 24_zpsdf4ccaf7.png


跟東大寺的小鹿玩耍是這趟旅程中最難忘的回憶

也推薦給妳們,有機會請把奈良安排到行程裡

沉浸在身邊漫步的鹿群與古寺廟宇中傳來的梵鐘聲巴


 photo 18_zpse9ce2e0a.png


上圖是→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 好吃炸了

但也是貴三三  

另外在日本的路邊隨處可見各種口味的日式甜鹹丸子串 みたらし団子

我好喜歡吃這種丸子噢 QQ的口感深得我心  

下圖右邊是在嵐山嵯峨野有名的甜點→很酷噢~倒著拿冰淇淋也不會掉下來

豆乳的味道很濃郁~口感也很綿密(超好吃)


 photo 21_zps851c159f.png


日本的物價本來就比較高//但我本人在[吃]一直都很捨得花

早在出發前就請日本的朋友先預約百年老店_三嶋亭

剛好是D生日的這天我們在三嶋亭品嚐傳說中讓人溶化的和壽喜燒(すき焼)


 photo 22_zps91e14cfb.png


在京都如果要品嚐一頓高級料理(價位絕對讓你退避三舍)

三嶋亭的晚餐時段每個人至少要價三五千新台幣

但是午間套餐的選擇///讓百年老字號的和牛壽喜燒在價位也親民許多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hoto 28_zps142dd412.png


曼谷是我第二個家鄉→算一算我好像去過6次曼谷了XD

這回向四面佛還願後心裡感到踏實!!

畢竟當初許下的願望幾乎是不可能實現

但奇蹟真的發生(謝謝上天 謝謝四面佛 也謝謝過去的自已)

我不是個相信算命或神蹟的人///但我還是心懷感恩的謝謝這一切  


 photo 26_zpsff70dfad.png


來曼谷一定要餐餐米粉湯(米粉湯是泰國最出名的平民美食)


每品嚐一次都會覺的自已的胃沉浸在美味的湯汁中XD

泰國米粉湯的美味秘訣是偷偷加了魚露的關系嗎?

好喝的豬骨雞骨湯會變得更美味→這是台灣米粉湯無法比擬的(泰國米粉湯大勝)


 photo 27_zps6aa10574.png


大家都說泰國小吃很髒(會拉肚子什麼的)

但其實我餐餐都是路邊攤小吃居多也沒吃壞肚子XD

路邊攤的便宜炸雞/清涼解渴的椰子汁/道地泰式熱炒/10元的BBQ烤肉

這些一般人不敢入口的髒東西對我來說都是美食  

泰國曼谷的物價比台灣低一些些///所以在這裡消費的心情是很舒爽的XDDD


 photo 30_zpsc67f0ba2.png


買不完的大象紀念品///這次我很克制!!

只買了一些泰國媽媽手作的key cover(雖然每個都要100多元但質感真的很優)

NaRaYa也有進去逛一下(還是充滿了台灣人與大陸人)

這種感覺很奇妙→難道都沒有退流行嘛XD

挑了幾個大象花紋對稱的面紙包/化妝包要給幸運狼當禮物  

這趟曼谷的旅行購物慾超低!!取而代之的是慵懶的生活態度!!


 photo 31_zps699cd111.png


我在華欣幾乎沒什麼出門/有時後更是整天賴在酒店

白天在沙灘椅上曬太陽→下午到處晃晃→傍晚在沙灘的懶骨頭沙發上望著大海

然後自已去租了機車(真的快變成道地的泰妹了 哈哈哈哈)

我們騎機車回酒店的時後 lobby boy臉都囧了(((但還是有幫我們泊車哦)))

是不是好笑炸了!!!這麼時別的經驗只有自助旅行感受的到///


 photo 19_zps5e22704d.png


哥倫布說→「勇於追求新的地平線就是冒險家」

妳準備好當個冒險家了嗎?

每個人的每個當下都在上演自已的故事,妳要如何演譯她?

每個人的旅行都有她的意義與必須抵達的終點

我相信旅行意義對於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仍然喜歡並嚮往著→那份前往新城市的探索與冒險

但實際上我老是在這幾個國家打轉XD

地點雖然不是新的,但我的心情可以100%新鮮

就以上,真心分享給看著旅行書遲遲沒有勇氣出發的朋友~為自已的人生寫更精彩的故事巴 




DSC04274 

↑ ↑ [LOVE GIFT] 幸運狼X1:za美白日霜 SPF18 PA++ (正貨_市價$350元)

 photo 672A547D540D-1_zps04ab7f10.png


1)) 痞客邦/FB的帳號請登入>登入後請按"推"   留言妳是第幾推(參考上圖)

2)) 回到文章一開始的地方按讚  留言妳是FB的第幾讚

現在FB登入也可以直接留言發問 

但FB的留言因為沒有樓層的數字所以無法參加抽獎噢:D
                                                               001 

 

Posted by 狼晶晶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53) 人氣()


留言列表 (53)

Post Comment
  • love1356tw
  • 2讚1推
    yaya我是第一個唷
  • story7438
  • 2推7讚,FB:
    Gui Hsia Chen
  • Private Comment
  • SÜnny✿桑妮
  • 24讚4推

    東大寺的小鹿好可愛喔////
    好萌////////////////////////*
  • 東大寺有機會一定要去
    小鹿看起來很萌
    其實每一隻都是心機鬼阿(不騙妳!!!

    狼晶晶 replied in 2013/11/05 15:57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HsinYu
  • 讚44推7
    世界不在書本和地圖上 而是在你的門外 ^^
    勇於追求新的地平線就是冒險家 我準備好了
    看到狼晶晶寫的這些
    真的讓人熱血沸騰
  • 就是要讓妳們沸騰阿 (哈哈哈哈~

    狼晶晶 replied in 2013/11/05 16:00

  • pet966
  • 49讚8推 天阿 好想去旅行喔!
  • KIGIRL
  • 真是太猛了~希望我生命中另一位旅伴可以早日出現~我也好想豪氣地把工作存的錢花光出國旅行唷~
  • 阿哈哈哈 還是不要啦
    因為我出國花掉好多錢還是會心痛柳
    現在後悔了 金害…TT___TT

    狼晶晶 replied in 2013/11/05 16:01

  • Private Comment
  • Carol Wu
  • 我是34讚11推,很喜歡晶晶介紹的旅遊內容,讓人很想跟著去旅行!
  • 沛瀅
  • 第65讚,12推~最喜歡去旅行了
  • Private Comment
  • 小妹
  • 讚71推14
    最愛旅行了
  • Private Comment
  • nemo75726
  • 16推79讚
    韓國才去一次就讓我永生難忘
    美食好吃到爆炸
    我發誓我還要再去
    愛死了

    而泰國呢~預計過年出發
    期待ing

  • 噢耶 過年去泰國很棒阿(擊掌
    我今年過年又要去韓國滑雪了 哈哈哈哈~
    我自已也好期待!

    狼晶晶 replied in 2013/11/05 16:02

  • 高儀善
  • 17推 80讚
    泰國米粉湯真的很好吃耶!!!! 那個湯頭很好喝~~
    其實也很讓我回味呢
    看狼晶PO的旅遊文讓我都想出去玩了 ><
  • saxo1027
  • 18推83讚
    好想去旅行喔!超想要去日本去韓國去美國,哪都想去說!哈!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該習慣
  • 讚87推21
    也好想去唷><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adsl690815
  • 98讚26推
    好想出國哦
  • pinkheidi
  • 26推,130讚!
  • Private Comment
  • Becky兒
  • 30推133讚
    我也很喜歡旅行!
  • 啾啾
  • 133讚30推

    哇~狼晶去的國家都是我愛的國家
    雖然還沒出過國~但是~出國第一個地方我已經想好了
    就事泰國泰國泰國!!!
    瘋狂想去泰國啦XDD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nemo75726
  • 狼晶的生活好充實
    人生就是要這樣
    撥冗出去看看其他的美景
    品嚐美味的美食
    感受不同國家的氛圍
    很棒呢!!!
  • zoe130219
  • 164讚38推
    我也超喜歡翠華餐廳的
  • beautyshow38
  • 177讚39推
    好幸福的生活~~真令人羨慕
  • Private Comment
  • Shu-yun Jhang
  • 209
  • maydayhsu
  • 220讚+40推 FB徐以樂

    我好懷念在泰國吃海鮮,俗又大碗~
  • 曾美寶
  • 223讚+41推 分享
    美食都好懷念喔
    泰國 日本
  • 三三
  • 256讚 42推推推
    好羨慕妳呦 都可以到處玩 !!
  • Private Comment
  • 陳靜妤
  • 244讚44推
    凍檸茶看起來好解渴!!!!
  • Madge
  • 247讚 45推
    吃的東西太誘人了!!!
  • 光芒室設
  • 感謝您的分享
    有空也多來我的版上走走
    感恩唷~
  • Jacky海外自由行
  • JK這幾年也是每年至少出國自由行2趟!!!海外旅行真的會令人上癮!!推薦文當中,除了韓國之外,其它地方我都是重覆去了好幾次,還去不膩~
  • pony姐♥
  • 旅行真好
    跟團感覺都被拘束住 無法玩得開心
    還是自由行最好
    只要克服排行程難關的話 哈哈哈~~~
  • Alphawave Jong
  • 去旅行都其待吃到稀奇的東西
    我真是個愛吃鬼
    照片的食物看起來超好吃的拉

    歡迎來看看喔:
    http://goo.gl/wXoS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