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png


2018/12/20 故事的開始


本來只是例行性的洗牙+檢查第二大臼齒的搖晃問題

好心的eva幫我照了一張x光片,世界就變天了(苦笑)

圈起來的U形區正常來說不應該有黑黑的陰影

會醬子就是因為骨頭不見了///被細菌侵蝕光光了!!!!!!!


01.png


牙齒沒有了地基 於是產生搖晃的問題 


最可怕的是骨頭被侵蝕的很深

深到距離我的顏面神經處僅有大約0.9mm

如果不儘快處理…我的顏面神經就會出問題 (天啊!!!怎麼會這樣!!!)

也因為事態嚴重!!!當天立馬就預約了拔牙的時間(大哭)


03.png


▲  2019/01/09 拔牙  ▲

牙醫門診總是很難booking 但終究也到了該面對的這一天 

我找了當初幫D先生做全瓷冠的喜悅牙醫診所_吳醫師看診

畢竟吳醫師在我們婚前給了D先生一口美美的新牙齒XDD

真心覺得能找到信任的醫師真的很幸福


02.png


吳醫師說她也不懂為什麼細菌會只侵蝕這顆牙周


因為拔下來的牙齒其實整顆好好的 (並沒有蛀掉)

現在回顧看照片…還是覺得我的牙齒寶寶她長得好堅強 哈哈哈哈 

anyway,拔牙的過程超級順利

再見了~陪伴我30幾年的第二大臼齒

當天晚上有點小腫///除此之外一切都很peace 哈哈哈


04.png


▲  2019/01/16 齒槽骨保存手術  ▲


今天一到喜悅牙醫診所~~就先簽了齒槽骨保存手術的同意書

主要目的就是補骨粉!!!讓流失的齒槽骨(被細菌吃光光的骨頭)能慢慢長回來

這同意書一簽代表要開啟植牙的漫漫長路+花掉存摺裡的一大筆錢

很少人像我一樣~看牙笑咪咪的吧XD 所以說找個信任又溫柔的醫師是不是很重要 


06.png 


接下來就是放上骨粉+把傷口關起來

對了我還有自費上面這個長得很可愛的膠原蛋白球

膠原蛋白球就像棉花糖一樣///塞到缺牙的空隙中就會被吸收

可以幫助傷口復原 (但健保沒有給付,大家就看自己的情況來決定吧)


07.png


上次拔牙和這次補骨粉 因為都有傷口↘所以我回家就是直接先睡一覺

目前為止///整個不舒服的情況大約是10%吧哈哈哈哈

不知是我太牛了還是吳醫師真的技術太好XD


08.png


▲  2019/03/11 確認骨頭生長情形  ▲

骨頭生長需要等待2-3個月的時間

所以我直接預約2個月後給醫師評估看骨頭長的好不好

如果順利就可以放植體

如果不順利就是繼續補骨粉↘直到醫師覺得地基長好了才行!!!

地基穩不穩固很重要 ((就像蓋房子一樣,地基好↘房子才蓋得好哦))

照了X光片後~吳醫師覺得長得不錯///但再給它一個月的時間看能不能多長一些:-)


▲  2019/04/11 放植體+補骨粉  ▲

今天特別的緊張///因為整張臉都被手術的布蓋起來 

吳醫師今天會幫我放入植體+同時再補一咪咪骨粉

雖然整個過程我不太痛也沒什麼很不舒服的感覺!?

但其實是挖開長好的骨頭+電鑽鑽出深度→放入植體 

植體就很像螺絲一樣慢慢的被鎖到骨頭裡

順便再填上一咪咪骨粉讓地基更能穩固起來


10.png


總言而之,吳醫師讓我感到很安心///而最可怕的一天竟然有點輕鬆就過了 


之後看了X光片,原來是放了一個這麼巨大的植體到齒槽骨裡!!!!!

好開心哦///感覺植牙的漫漫長路完成了一半(笑)


11.png  


▲  2019/06/20 裝不繡鋼上座  ▲

因為放了骨粉的關係 所以距離上次又過了2個月(笑)

今天要把這個不銹鋼的底座鎖到植體上!!!


12.png


鎖完上座我還到信義區喝下午茶

真心覺得…我應該是史上植牙過程最舒心的少數幾人? XDDDD

除了過程很漫長之外,我好像沒出現什麼很不舒服又痛苦的狀態(笑)


▲  2019/07/10 齒模  ▲

最後我決定做全瓷冠的假牙

雖然費用貴一咪咪///但是全瓷牙冠整個就像還原真牙的感覺 

對美觀要求比較高的人就可以直上全瓷冠這樣

今天在整個植牙過程中算是a piece of cake

印完齒模我就速速離去啦


14.png  


▲  2019/08/18 第1次裝上全瓷冠假牙 (暫時)  ▲

過了8個月 我終於有新的牙齒了 感動到想哭!!!!!!!!

今天吳醫師先幫我黏暫時性的膠

然後回家感受咬合的狀況一陣子,看有沒有需要再調整牙齒的型態

下一次就會把這顆假牙再拆下來///直接黏上永久膠摟 


15.png


▲  2019/08/29 第2次裝上全瓷冠假牙 (永久)  ▲

喜悅牙醫診所其實全瓷冠一天就可以搞定

這也是D先生當初選在這裡做全瓷冠的原因!!!

全瓷牙冠有任何問題直接在診所就溝通+搞定 (過去是要送技工所呦~~~整個過程超浪費時間的)

//

今天請技師幫我做最後的>>>手工微調牙套型態和顏色

再釉燒讓畫出來的顏色/細節/陰影~與全瓷牙冠做結合

醬子這個全瓷牙冠就會擁有~像真的牙齒般的光澤度與色澤 

最後吳醫師幫我黏上接著劑~~~漫長的植牙之路終於畫下句點啦 (開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 記 分 隔 線 = = = = = = = = = = = = = = = = = = = = =


 
17.png


植牙真的很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如果空著一顆缺牙↘也會讓旁邊的牙齒失去支撐而位移

所以有缺牙的朋友真的不能放著不處理呦
 
很感恩自己選了一位很信任+很安心+又溫柔的醫師

而吳醫師與我之間也很有默契,

每一次的回診我們都在討論與溝通中做出最好的選擇  

所以在負擔的起的範圍內///我也不想為了貪便宜而妥協什麼

我真的希望這顆牙齒能陪我長長久久!!!


408.jpg


常常看到身邊的朋友嚷嚷著看牙是多麼的不舒服/多麼得痛苦!!!


我這漫長的植牙之路~~~肯定比很多人的看牙經驗還恐怖很多吧

但這漫長的植牙過程真要我打個痛苦分數?

最多就給20分 哈哈哈哈哈~~~就說我是史上最舒爽完成植牙的女子XD  

能爽爽的完成植牙~~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捐了很多米XDD

總之///感恩一切///我有新牙齒了(笑)



:: 喜悅牙醫診所 ::

http://www.joydental.com.tw/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48號2樓 (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1分鐘)

02-2656-0580

LINE ID:@050jpwrc (有小老鼠哦)



醫師 吳家甄

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士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
前高雄榮民總醫院醫師

專長項目
假牙 / 植牙 / 隱適美隱形矯正



arrow
arrow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