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大伙兒 好久不見
狼晶晶從泰國回來了 還好沒有變成黑妞
去年三月底四月初曼谷炙熱的太陽還是讓我難忘呀 (抖)

這是狼晶晶第二次去泰國自助旅行
由於這一次是我擔任團長的重責大任 所以特別認真在規劃要走的行程
加上出發前某團員一直轉寄有關泰國治安不好的恐怖信件給我= =|||
搞的我一顆心忐忑不安 深怕一個不小心 我們四個女生就被抓去割腎
 XD
哈哈哈~



來到曼谷的第一天是星期六
所以我們今天要出發 前往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也有人簡稱他為JJ MARKET
這個市集號稱是全東南亞最大的週未市集,超過15000家商店林立
多數是鐵皮屋搭建而成的,加上週未假期很多觀光客要來挖寶
裡頭的路又小條,常常搞的逛個街要前胸貼後背的





 各式個樣的寶物 等待你來挖掘喔。
    左下是假的蔬果,我們有買假的辣椒和芭樂要騙媽媽  辣椒已經先派去臥底了…
    等待我阿母買芭樂回來,再派假芭樂躲進去XDDDD

JJ MARKET分成26個區(section) 接下來是巷(soi) <地圖上的標示法>
為了避免在裡頭迷路打轉,在入口處可以看見INFORMATION的建築物
可以在此索取免費的地圖喔

地圖上會依顏色劃分各個區域,服飾區/二手服飾/古董收藏/飾品/紀念品/寵物區/家俱/創意市集
走進去之前就要先規劃好動線,看到喜歡的東西
先殺價 價格滿意就直接買了吧!!因為沒有等下再回來看看這件事XD
這裡佔地太廣大,加上裡頭錯縱複雜的商家
很難找到你剛剛想買 卻沒買的那家店了啦:P
我去過JJ MARKET三次,這是我深刻的體會!!!

我們四個女生有三個都瘋狂的看看看 買買買
因為期待已久 此時是真真切切的踏在曼谷的土地上咩
另一位很鎮定的是姚夏天姐姐 我們三人低頭挖寶時
他常常一個人幫我們提大包小包在旁邊默默等待 不然就是盡責的幫我們側拍紀錄。






 大家手上都有戰利品





 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一份30元的青木瓜沙拉 一整個很道地。





 恰圖恰的地圖一定要去索取喔```才不會在市集裡打轉



這裡大多數是 MADE IN THAILAND的東西
加上物價又不高 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而已
我們就異常的亢奮 大家都熱血的在灑錢XD 金害
這裡有很多手作彩繪的T恤 創意飾品 各種洋裝 還有很多20元一對的耳環
東西多的琳瑯滿目
有時還不知從何挑起 嘻嘻
在JJ MARKET起面還有一區是寵物區喔。
這裡有很多可愛的寵物,但禁止拍照!!
而我們重點就是要買寶貝喜姆的衣服還有可愛的飾品
所以我們在這一區深陷了許久 太多可愛的狗狗衣服 可愛到爆表
我跟小小欠兩人在這裡差點失心瘋了:P





 喜姆寶貝的禮物 連西裝都買了耶(大心)



下午四點左右 我們這一群雖鬼
遇到超級無敵大的午後雷陣雨 不到20分鐘
雨水就淹進市集裡 逼的我們只能走在水路上
這還不打緊,可怕的是水淹起來 所有的垃圾都飄到路中間
我們要涉水走在很噁心充滿垃圾的雨水裡 還有小強飄過來爬到我的腳上玩
(OH MY GOD)   
最讓人OX的是泰國人都一直笑我們啦 (哭哭
最後,我們四個人決定走出去到捷運站 離開JJ MARKET
誰知道一走到主要的大馬路上 水深都快及膝了 囧





 左上,水深都到膝蓋了





 垃圾全部浮出檯面XD 我們就是從那一頭走過來的 (暈)


第一天踩在曼谷的土地上就落難
但我們還是逛的很開心 買的很開心
即使淋了雨 即使林菲比都脫妝了 裙子都溼了 即使我那雙近2000元的PLAY BOY第一天穿就泡水
即使小強都爬到我腳上讓我作嘔 (噁~
但這些都只會更加深我們對JJ的印象 下次一定還會再來!!!
再次挑戰佔地14公頃的JJ MARKET。









 左下是路邊攤必備的各種調味料 



最後,這是我在曼谷的第九天
我和姚夏天姐姐又再度回到JJ MARKET準備掃貨XD
一早九點的市集 人很少,店家營業的也很少
走在這兒有不同於前2次的感覺 路邊的老北北悠閒的搖擺著畫筆
我經過他的身邊 按下快門 他回頭對我笑了笑
肚子餓了吃著一串10元的烤肉串
不然就在路邊的麵店大辣辣的就坐下來 看著看也看不懂的MENU亂點一通
上什麼菜都變成是一種驚喜 我想最後我們都愛上了這樣過生活的方式
這是狼晶晶泰驚奇的第一站 與你們分享




[info]

恰圖恰假日市場 (Chatuchak Weekeend Market)
地址︰Chatuchak  Plaza, Kampanpet 2 Road, Bangkok
營業時間:週六、日 09:00~18:00
交通:1. BTS捷運北線在終點站N8(Mo Chit)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到
          2. MRT地鐵至Chatuchak Park站,即與Sukhumvit線的終點站Mo Chit聯結,地鐵站出口即是假日市場,比空鐵的Mo Chit站還近。

備註 :現金交易,不得使用信用卡




 我們要搭BTS前往JJ MARKET


                                                                                                   最後,右下按完推薦再離開吧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