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  !!!!! ゃいいらしませっ」
一走進位於統一阪急百B2的這間一吉一吉
馬上就會被店內熱情的招呼聲吸引住
 

一吉一吉在2007年由花月嵐拉麵引進台灣
是不是覺的一吉一吉這個名字取的有點奇怪:D
一吉一吉其實就是日文「1」的發音   而一吉一吉代表兩個1
1+1=雙  吉+吉=喜,代表著一吉一吉『1+1』的料理提案噢





→ 開胃小菜

 

店內是很簡單的日式風格
特別的是用來放置主菜的鐵板!!!大有來頭~
這鐵板是由日本古都岩手縣所製作
是歷史悠久的南部鐵器鑄鐵鍋   以傳統工法鑄造聞名
鑄造過程須歷經數十道工序製程  均勻的導熱性和保溫度
能讓食材呈現最鮮美的滋味 (但其實很快也是冷了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好冷喔~)

 


這裡點餐看似複雜,但其實也算簡單XD
主食有→牛肉/豬肉/雞肉/魚肉  還有漢堡排喔!!!
其實只要先想好想吃什麼肉類,再來決定肉的部位,最後決定醬汁!! 搞定OK
(這裡醬汁的名稱都很妙,歡迎你們來體會XDDD)
這樣就快多了!!才不會被MENU搞的頭昏
另外還有5種副食可以選擇
(請看下圖)
狼晶晶好後悔沒有選[溫野菜]  因為這個看起來就好健康
所以想要吃的健康的朋友別忘了喔~
那個洋蔥看似可怕超大圈的```但也超甜  非常好吃。

 





每個人的桌上都會有一張紙圍兜兜
女生是[囍]字的珍珠項鍊   男生是領帶
(可惜這次被拿光光了   首圖大家都有穿上噢XD
因為是鐵板料理阿,上菜時還會貼心的圍上一圈紙 ↑↑↑(上圖)
避免醬噗滋噗滋的醬汁濺到客人衣服上!!
擔心的朋友別忘了你還有圍兜兜  記得穿上噢XDD 超可愛的!!!

 



桌上還有4瓶店內的特選的調味品 ↑↑↑
可惜這次我們一群人一上菜就猛拍照+狼吞虎嚥的
(shy
我只有灑一咪咪喜馬拉雅玫瑰岩鹽在松阪雪花豬肉上!!
有小小提味效果
(轉圈)
主食肉類的品質我覺的很一般,畢竟一份餐點200多元
就大概是這個水準摟
所以我不會點牛肉來吃  哈,我討厭咬不爛橡皮筋般的牛肉!




→ 我的保守點菜法則 雞腿肉:D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醬汁的名字呢??

 


一吉一吉店內空間其實不大,加上又不能訂位(怒)
所以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還好這天我大遲到,完全不用排隊  哈哈哈哈~~
結束後我們一群人就前往
A9館B2法雅客看攝影展啦
攝影展在整個3月期間是免費展出!! 歡迎大家前往感受紐約印象 :)

→ → → 紐約.印象攝影展   按我


 

[info]
一吉一吉 (阪急百貨B2)
官方無名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ichii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