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麥當勞叔叔跟台灣的麥當勞叔叔有沒有不同?
 


你們知道擁有全世界最長名字的城市是哪裡嗎?
Krungthep Mahanakhon Bovorn Ratanakosin Mahintharayutthaya
Mahadilok pop Noparatratchathani Burirom
Udomratchanivetmahasathan Avatarnsathit Sakkathattiyavisnukarmprast
這一大串美麗動人的讚美詞翻成中文後的意思是:
[偉大的神仙京城,永恆的綠寶石城,堅不可摧的極樂境界
天帝的皇都,被贈予九塊寶石的大都會,瓊漿玉宇的京都
毗瑟奴下凡的宮殿,因陀羅賜的都城
]



↑那朵雲像不像天使展開了翅膀


上面一大串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是曼谷的全名噢``
我猜一定沒有人知道曼谷的名字這麼漏漏長吧
西元1782年曼谷正式成為泰國首都時
由當時的拉瑪皇一世賜名,因為實在太長了後來簡稱[天使之城]or[曼谷]


這是第4次來到天使之城
我不敢說對她是多麼的瞭解 
但每當我呼吸到曼谷的空氣,我就彷彿回到另一個家般熟悉
我走過很多一般觀光客沒有走過的行程
體驗過跟你們不一樣的出國經驗
即使是這樣~我也還在慢慢的了解這個美麗的城市

不論是早上的曼谷  還是夜晚的曼谷都在等待我去掀開她美麗的面紗(shy



↑距離曼谷市區好遠的tiger tample,超近距離跟老虎玩抱抱``永遠也抹不掉的回憶


↑我妹 [鍋小欠]  笑到臉都歪了XD  
    那是老虎不是小貓耶!!!臉靠這麼近…(抖


↑我下輩子的女人,瞧她開心在餵老虎吃羊乳片XD


↑ 然後還認識了這位德國女牙醫``現在我們還有在FB上聯絡


↑國外要價2K 3K的海底漫步,我在PTY只花了500B or 600B就玩到了


↑格蘭島外的的TA-YAI Beach   我們第一次在國外騎水上摩托車
    不是給教練戴噢! 教練是被我們戴的XDDDD



寫到這裡我的心突然很有fu~微醺的感動
大概是今天下了雨  詩人通常都在這種季節特別的愁悵XD
這一次飛BKK純粹只是為了渡假
遠離台灣~拋開這裡的一切開心與不開心
帶著一顆乾淨的心飛過去!




↑傳說中的機場捷運開通了
我現在才update給大家  真的是大遲到阿!!!歹勢啦~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次灑大錢買了早去晚回的班機
am10:30的機場捷運好少人 ((a…好像跟本沒有人XDDD
拉著我的小桃紅行李在裡面大逛特逛好新鮮
現在是促銷期間機場-市區來回round trip的票竟然只要150B
也就是說→單程只要75B
(台幣:泰銖 大約 1:1)
好便宜!!!!在捷運還沒開通之前~搭小黃到市區都要被A300-400跑不掉呢!
而且我搭的是黃線直達(中間沒有靠站)
從機場直達市區竟然只花了17分鐘,你們說快不快~超快
我都還沒準備好  就被趕下車了 哈哈哈哈
(過程中遇到有疑問的時後  都會有站務人員過來幫忙噢,很貼心)



↑然後我還去了二次水門市場
這裡就像是台灣的五分埔(但現在的五分埔一點也不便宜阿)
人家是像百貨公司一樣,一間一間規劃的很好 外加冷氣大放送!!
而且3件以上就有whole sale prise批發價
之後再跟你們分享我的小小戰利品:p



↑曼谷有好多雙聖冰淇淋
幾乎是有名的百貨或是血拼地點就看的到雙聖
由於在這裡吃ice cream實在太俗了
我也吃了好多回  簡直肥死我了T^T



↑2010年的高山路


↑2011年的高山路


歐美客最愛的高山路khao shan Rd.
算是台灣人比較少去的地方,這裡很少見到東方人臉孔
整條高山路上都是高大的歪國人
在這裡我一定是最瘦的!!! (我敢保証 哇哈哈
因為歐美女生不是長輩很大,就是屁股很大  手臂也壯的不得了XD
翻照片的時後看到自已連續二年跟同一個人買過Banana Pancake(香蕉蛋餅)
連續三年吃同一攤只要10元的BBQ串烤
那種心裡的感動濃到化不開  我都要不爭氣的哭惹T^T





↑最後當然少不了天天馬殺雞
呼~呼~好爽  真的!
這才是渡假好嗎!!
每天睡到自然醒,
鬧鐘瘋狂的響都被我按掉XD
有一天突然很想泡在水裡,我還把行程放一旁
然後就溜到泳池邊去小找男孩玩水了XD





↑藍象餐廳  晚上一餐要價4K 5K吃不起沒關系
    中午的商業午餐價格親切多了


每天都是泰國菜  又酸又辣好滿足
這回我去了幾家以前不曾造訪的餐廳
結果每一間都讓我大滿意大大心
其中一間泰國菜辣到我嘴唇都腫了~我還意猶未盡!(噴火~~~)
我好愛這裡的道地口味,台灣再貴的泰國菜永遠比不上!!



↑最平價卻是最好吃的料理



在這裡我可以很放鬆
在這裡我可以吃到最道地的泰國菜
即便只是路邊的熱炒  都比台灣的泰菜餐廳好吃!!
我吃過最最最最最好吃的打拋豬肉飯就是在central world前的路邊攤販
好大一碗才30B 讓人不敢相信
這些讓一般的觀光客覺的髒亂不衛生 避之危恐不及的小吃
對我來說卻是天堂般的美味
  (別忘了我可是超挑嘴的美食達人噢)
還有親切的曼谷人總會用一口破破的中文對我說:你好嘛?呷罷抹?
外國人總是喜歡對鏡頭露天招牌笑臉!!
這些都在我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美好回憶
也是我熱衷去曼谷自助旅行的原因巴





↑敬~我最愛的天使之城-曼谷


>下一回再跟你們分享這次簡單的小旅行裡的有趣事情:D

>>曼谷篇當然要有from BKK的小禮物

1)你是第幾推?? (((((( 文章結束的右下角按一下推  上面顯示的數字就是屬於你的第n推噢
2)你有嘗試過自助旅行嗎?有的話喜歡嗎?

第56推推的→sss41334妞妞就是妳摟!!!

姓名:

電話:

郵遞區號+地址:

快悄悄話我吧((恭喜妳~lucky girl



                                            凹嗚~狼晶晶 啵姬荳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