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沖繩算是拼命趕路爆肝快閃之旅

因為每次的假期規劃我都會在國外待個10天左右

希望可以是深度之旅///而不是咻一下走馬看花就離開~

可是這次剛好買到EZ TRAVEL超便宜的機+酒特惠

所以即便是4天3夜的早去早回~看在價格非常漂亮的面子上  我們也就衝了



從一開始只有我和鍋欠欠

後來繃出6個人~最後我帶了7個人出國((妳們說是不是很high))

在台灣的時後就好喜歡吃拉麵了(目前最愛的還是楽麵屋)

到了日本當然每天都要到拉麵店報到一下!!

尤其是看到正港的[花月嵐]拉麵時~超想奔進去吃的啦((儘管台灣的花月嵐根本是毒藥XD))

不過因為我把行程排的超滿////所以直接就跟正港花月嵐bye bye了((流淚



今天要分享2家真的是好吃到要靠杯的拉麵店

一家只要是去過沖繩的孩子 都會造訪!!→通堂拉麵

另一家是回國的前一晚//我和鍋欠欠誤打誤撞走進去就不想出來→暖暮拉麵



>>先來說說觀光客愛翻天的_通堂拉麵

地點在很方便的小祿站附近//單軌電車下車後走一下下就到摟

我們到的當天…果然!!!滿滿都是人((除了觀光客之外 也是有不少的日本人))

這讓我信心大增~因為我的嘴巴真的很挑

日本不管吃喝玩楽都是貴桑桑,我實在是不想花錢在難吃的東西上((哈哈哈哈))






因為滿滿都是人的關系///所以走到大門的地方就會看到手繪的牌子

告訴你現在是客滿→然後請客人直接留下名字排隊

我們默默的也等了30分鐘有巴!!我這個人超級急性子~真的是很為難我捏丌___丌







然後在通堂吃拉麵也是要買食卷的噢

第一次按這種機器好好玩柳//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就完成買卷的手續










然後好開心噢!!!我們是坐在吧檯的位子噢~

可以看到拉麵師傅在煮麵 甩麵的樣子((((好帥 右邊那一位 請尖叫~~~~~))))










桌上有很多調味用的瓶子//不過我都沒有用捏
可是這個裝在透明罐子裡的醃漬豆芽菜糾好呷~讓胃口整個open(哈) 辣辣的真的很好吃







我點了最貴的男人麵(代表我很man的意思 哈哈哈哈)

喂喂喂~才不是咧(扭)

男人麵or女人麵是用來區分拉麵口味上的不同

>>男人麵是湯頭濃郁的豚骨拉麵

>>女人麵是口味細緻的鹽味拉麵



哇奔狼就是重口味來著~老闆!!男人麵來一碗!!

然後///真的好好吃噢((眼睛淚汪汪))

隨隨便便就打掛我在台灣最愛的楽麵屋了~妳們說怎麼辦丌__丌







對了~我們還有share一份日式一口餃

真的是好吃斃了!!!那個外皮超級酥脆的~

跟在台灣吃的完全不一樣!!口感超棒 阿姨真的好會煎噢(流淚~~~)







男人麵豪華版是裡面價格最貴的拉麵(直上最貴的絕對不會失誤啦)

好像也只有我點最貴的(囧)  我對於吃真的花錢不手軟柳…男人麵好像要新台幣360元捏(抖)

要是在台灣這種價格應該等著被翻桌巴(哈哈哈哈)



但是真的非常的好吃 

湯頭濃郁之外還喝的出有鹹蛋黃的味道(但網路上又沒什麼人說耶@@)

這麼形容雖然超詭異的!!但意外的很搭柳!!

叉燒肉也是///口感好Q彈噢  真的很美味~

就算是一間滿載觀光客的拉麵店 我下次有機會還是會造訪的噢:>






↑ ↑ 這個是鍋欠欠點的 好像是辛辣口味的叉燒拉麵((但就比較沒那麼豪華 哈哈))






↑ ↑ 我的豪華男人麵有5片叉燒哦!可是鍋欠欠的只有2片(((立馬輸掉XD))

但是一樣很好吃啦~笨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一間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曾奪得///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位受賞的暖暮拉麵

而且還曾經打敗台灣很紅的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噢XD

我們去的不是本店~而是在沖繩那霸的分店唷。

距離我們住的東橫inn_美榮橋很近

回國前一晚就是因為餓翻了+還想再吃一次拉麵

所以我和鍋欠欠就誤打誤撞的選了這間XD
在門口探頭探腦的研究[第一位受賞]的稱號~最後就走進去了(哈哈哈哈







在日本當地吃拉麵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有fu痾

我們剛進去時店裡面都沒有人(((囧)))

當下心裡覺的應該是大地雷~心裡也是頗驚驚!!







點餐的時後奔狼當然又是直上最貴的那一碗拉麵摟~↑ ↑

反正是最後一晚了////就把身上的日幣花光光巴







暖暮是客製化的拉麵! 我最愛的楽麵屋也是(都可以量身打造客人喜好的口感)

暖暮的麵條有5種硬度+辣度4種+湯頭和麵條本身的粗細  都是可以選擇的噢:>







鍋欠欠很喜歡吃辣//所以她點了[烈火拉麵]XD

除了剛剛說的選擇之外~烈火拉麵還要決定辣的程度

從5倍→10倍→15倍→20倍以上/////是不是很威 哈哈哈哈

我們當然選5倍烈火痾 哈哈哈哈哈哈哈~非常沒種的二姐妹







我是直上最貴的玉子叉燒豚骨拉麵

玉子是為了我妹鍋欠欠((因為她想吃…姐姐只好成全她的願望))

日幣800元折合新台幣也要$300元  整碗就是上面看到的蔥//叉燒//麵條 而已

乍看之下完全比不上豐富多料的台灣楽麵屋!!







但是她很厲害的是她的豚骨湯頭啦~妳們看拉麵師傅在倒湯的照片((湯頭是不是超濃的))

很有深度的層次//添加少許辣醬讓味道更突出////果然不愧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位受賞的封號







暖暮的拉麵似乎是手工製作

因為我和鍋欠剛到的時後 拉麵師傅不停的在整理拉麵(感覺是一條一條弄整齊XD)

手工製作的麵條整個到位///吸附濃郁湯汁後感受滿點柳

湯頭雖然看起來很油~但喝起來我覺的還OK

不確定是不是我太重口味了 哈哈~我覺的暖暮的湯頭非常的完美

(相較的通堂則是帶了鹹蛋黃的味道所以很特別!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

網路上比較少看到暖暮的推薦
但我私人還滿愛暖暮的///那個湯頭和叉燒雖然看似平淡但真的很滿足~







鍋欠欠把她身上剩下的零錢湊一湊((她最後花光光了))

我們又點了半份一口餃//齁~雖然底層沒有通堂的脆脆外皮(下圖左下)

但是暖暮的沾醬是特調的!整個心都被佔據







結論就是我很愛暖暮((整家店都是日本當地客人~感覺超棒的))

最後還有色呼呼的大叔走的時後來搭訕我XD

說我長的很像中日混血兒(囧)  說台北很棒OOXX有的沒的~哈哈哈







太久沒有寫遊記了///所以這篇不小心寫的太認真

字數超多的~2500字希望不會爆文XD

去了日本怎麼能不吃拉麵呢!!


這就跟朋友來台灣會逼他吃臭豆腐/蚵仔煎/珍珠奶茶是一樣的道理

很感動自已挑的二家拉麵店真的很棒(也完全沒讓哇奔狼失望)

如果還有機會去沖繩~[通堂]和[暖暮]一樣也會在口袋名單噢

真心的分享給妳們!以上~終於寫完啦 

我要餓翻了~半夜寫食記真的是太折磨人了丌__丌







↑ → 最後來一張姐妹的合照 右邊是姐姐/左邊是妹妹噢~
(誤) 哈哈哈哈哈

這張輪廓真的好深((金害))



[information]

暖暮拉麵_那霸店: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6-10

通堂拉麵_小祿店:沖繩那霸市金城5-4-6







>>D先生堅持要拍影片 逼我PO給大家笑丌___丌


雖然我長的很可愛((哈哈哈哈))  可是我非常容易ㄢㄤ不分(囧)


請大笑巴~~~哼





↑ ↑   [LOVE GIFT]  幸運狼:日本怪獸限定款假睫毛(價值280元_不挑款)

老樣子推+讚!! 回答下面小問題→才符合得獎資格噢^3^


1)) 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2))看完影片後的10字感想XD (我自已的感想→嗚嗚 台灣國語+ㄢㄤ不分)

文章結束的右下角按一下推  上面顯示的數字就是屬於你的第n推噢


文章結束的地方有個小小的FB讚也要幫忙按一下呦





                                                                               
↓  ↓ 這裡按讚抽LOVE GIF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