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32_zpsuos31zn9.png



沒有去過浪漫的地中海?  那麼 ▶ 就從打造臥室的異國饗宴開始巴!!!

人人可以玩設計 ✦ 成為自已家的設計師
代表鄉村風的白色 × 象徵地中海的土耳其藍  如何碰撞出火花呢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設定好主臥的大方向 

只是要在鄉村風的設計裡添加大膽的地中海元素真的好難呦



 photo 04_zpsveexlbga.png



明白的刷上一道土耳其藍色的牆  

掛一幅象徵地中海的希臘美景 

利用木作打造拱門片或是造型窗片 

但,  這些都不是我心目中的的理想樣子(笑)



  photo 01_zpskhw6gfzh.png



沒有設計師就是這樣淡淡的哀傷 

很多天馬行空的東西講給統包聽他也聽不懂 



 photo 36_zpskc0uu6ri.png


 photo 37_zpskpmvq5lr.png



✔ 每天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到工地看進度

第一次到工地 ▶ 因為原本窗戶都被拆了  室內又黑又暗 ( 覺得超沒安全感!!! )

到後來根本沒在怕的   單獨和工人or師傅約見面 ▶ 調整施工的小地方都包在我身上這樣 ( 拍胸膛 )


沒有錢找設計師  真的只能靠自已 ( 因為只有自已知道自已的需求是什麼 )



 photo 31_zpshpgjuq7y.png



我的主臥其實是慢慢拼湊想法而成的

清爽的白色牆面

鄉村風的白色 × 原木色床架

靠背的地方是一根一根的實木 ( 很道地的鄉村風氛圍 )  



 photo 26_zpsfn1r333z.png



加高的床墊是一直以來的夢想 ▶  每次到國外度假睡到的床都是加高床墊+多墊一層 mattress topper  

在台灣找好久都找不到 mattress topper

歐美網站有找到~但卻沒有管道寄回台灣 ( 最後找到淘寶的羽絨被賣家訂製XD )

床墊我捨不得花大錢欸  什麼3萬5萬我根本花不下去  

最後找了在ptt評價很好的→全球832 ( 請自已google )

買了他們家的>>>三線內包一吋天然乳膠床墊

好睡死了  每天起床都會要我的命 哈哈哈哈~  



 photo 03_zps9abi37ee.png



被單的花樣也算是主臥的keypoint ((( 所以我在這裡花了超多心思的 ))) 

找了好久 最後在ikea找到這組藏藍色的花朵圖騰

算是最接近我心目中雛形的一件被單惹

但是買過ikea被單的人就知道 ( ikea雙人尺吋是200cm*200cm / 可是台灣棉被是6尺*7尺_大約是180*210cm)



 photo 24_zpslln3cx1d.png



原本的棉被是台灣尺吋的羊毛被價格不斐!!!於是~不再多花錢買新的

所以我買了2件ikea被單→回家自已diy尺吋

也就是將ikea的200cm*200cm  ▶ 自已改成 180cm*210cm…
改到我快往生了XDDD




 photo 25_zps1pyxubhd.png


 photo 28_zpsf9utvu8y.png



為了搭配房間的調性 我買了好多藏藍色系的小東西

拖鞋  睡覺用的眼罩 收納袋…等


用來裝飾空間 ▶ 襯出整體的顏色  



 photo 22_zpslazftqqr.png


 photo 23_zps7ii7gor7.jpg



找不到喜歡的相框沒關係

自已動手DIY巴  一把剪刀和美工刀加上mt紙膠帶就能變化出相框的獨特性

一點一滴都造就著家的手感溫度  



 photo 05_zpsxdudam1c.png



接下來的好一陣子都空空的 ( 沒有想法!!! )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接收到來自D先生的壓力 

我在淘寶大概找了1000家有哦 /// 終於找到可以信任的窗簾賣家  

拿著我到處搜集來的reference和手工畫的設計圖 ▶ 請掌櫃幫我訂製XD

這幾次經驗後真心覺得淘寶窗簾太好買了


✔ 右手邊"玩設計"這個類別可以找到更多新家裝潢的文章所有窗簾都是我的訂製款_不是買現成的哦)

因為文章分享出來後,有好多網友在問  所以特別跟你們說一下(笑)



 photo 06_zpsfhzossuk.png




地中海元素的造型窗   我以白色棉麻格子布取代感覺

同時訂製了作舊的土耳其藍色的窗簾頭

再請掌櫃幫我車上雪紡荷葉邊 ( 我喜歡荷葉邊這個浪漫元素 )

平常是在衣服的穿搭上!現在也融合至新家的裝潢當中(笑)



 photo 07_zpszznmcgmo.png


 photo 08_zpszry6uiq3.png



內層是透光的十字綿紗

外層是偏厚的棉麻格子 ( 我喜歡陽光灑進房間的感覺_所以這塊布是微透光 )

集結了我愛浪漫元素 / 地中海 / 鄉村風格

我愛死這個窗簾了!!



 photo 27_zpsb2f9fpyt.png



↑  ↑  同場加映欲罷不能再一發---廚房窗簾篇

因為很想要捲簾_可是捲簾都不便宜  

( 於是異想天開 and 假鬼假怪的加長窗簾長度+車上4條帶子 )

中間捲了一根舊家的伸縮窗簾桿   前後帶子繫出蝴蝶結 >>> 鏘 鏘 鏘! 捲簾的感覺就出來啦XDDD

我喜歡雙層的窗簾 ( 感覺就好浪漫 )

同時請掌櫃幫我做出我想要的窗簾頭XD  並且以跳色配出質感  

✔ 棉麻的質地

✔ 作舊的藏藍色

這就是地中海與鄉村風元素並存的經典呀!!



 photo 34_zpsly0ay6v2.png


 photo 39_zpsldbgbx7o.jpg



主臥的大衣櫃是最最一開始就有的想法   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過(笑)

這是我當初的設計圖手稿 ( 現在還收藏著呢 )



 photo 38_zpsdyeblvx9.png


 photo 29_zpsog7uyvkq.png



我都說木工是神 ( 只要把手稿 / 尺吋  /reference交給他 )

有錢就沒有木工變不出來的東西 ((( 好現實阿哈哈哈哈 )))



 photo 30_zps10jorxzp.png


 photo 09_zpswtrhhhkq.png


 photo 10_zpsqgewk47t.png




櫃體則是選擇噴漆呦   衣櫃的噴漆顏色也找了好久!!

皇天不負苦心人 

(((( 終 於 調 出 我 想 要 的 帶 著 復 古 感 覺 的 土 耳 其 藍 了 )))) 

說真的~當我的統包很可憐 因為我太龜毛 ( 要搞定我真的很不簡單XD )



 photo 12_zpsiicmdbts.png


 photo 13_zpsshn3zjxr.png


 photo 14_zpsodc9y47l.png



接著, 裡面的內裝也是依照我自已的需求來規劃 ( 也就是畫圖請木工幫我實現 )

✔ 上下層掛桿

✔ 抽屜式的不繡鋼衣籃

✔ 抽屜式的九宮格收納



 photo 33_zpspr1dcls6.png


 photo 11_zpslvr6rere.png



外面的手把也是我自已去淘寶慢慢找的

看的出來巴  ▶ 我喜歡的偏向簡單不失質感的設計



 photo 15_zpsixyk7rzb.png


 photo 16_zps9e2m2z2j.png



折合新台幣不到100元的LOVE立體掛勾

特別請木工師傅幫我訂在衣櫃的側面

白色系ZAKKA風格的掛勾跟土耳其藍也是超級match的 ((( 非常好看呢 )))



 photo 17_zpskvxy1cvw.png


 photo 18_zpsd7gygh5v.png



主臥另一側的牆~擺了一張兩用床 ( 它是床也是臥躺式的沙發 )

最棒的是底下有大大的收納空間!!!


是從IKEA買的呦!  平常我們會在上面滑iPAD或是玩手機之類的

我們的想法 ▶ 床上就是要睡覺的地方  ✔ 所以上床睡覺前就會窩在這裡各自玩手機滑哎佩XD



 photo 19_zpsyvy4lmh5.png


 photo 21_zpskhebl0bv.png



中間還有一個大大的斗櫃  用來放換季收納的衣物這樣

從客廳的透明格子窗背牆看進來 ( 下圖 )



 photo 35_zpskjvle1kh.png



就會看到這面牆 ▶

所以左側堆了一些JoMalone 和 Ladurée的紙袋和包裝盒當裝飾  



 photo 20_zpsascsndxl.png



牆上的相框我自已很喜歡

有點兒偏法式的鄉村風感覺   裝上我們出國旅行的回憶


不必太過花俏就可以看出屋主的用心   低調卻又不低調!!!

這就是我一直一直以來想要呈現出來的感覺   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沒有變過!!!



 
 photo 02_zpsrlugo9pe.png


( 上面這張照片就看的出來我的床墊有多厚了XD  包含了全球832_三線內包一吋天然乳膠床墊 + 訂製的mattress topper = 2層床墊 )



我分享裝潢文章的過程中,有好多粉絲問我→

reference看的愈多~想要的就愈多!  愈來愈複雜怎麼辦?

其實我們就是沒有錢   才會淪落到得自已撩落企當設計師XDD 

沒錢有沒錢的裝修方法 (量力而為摟)



 photo 04_zpsveexlbga.png



也許老天爺也有偷偷的幫助我一把   讓我順利完工巴

沒有錢的時候 

✔ 紋盡腦汁總是能變出心裡想要的東西!!

這是我在新家的裝修過程中學到的一堂課(笑)

///


人人可以玩設計 ✦ 成為自已家的設計師

礙於臥室是比較隱私的部份 ↘ 所以無法po太多照片上來分享

這也許是新家裝修部份的最後一篇文章了呦((笑))

其他未分享的都是一些小地方或家飾   有機會我會再找時間update  



 photo 10686874_768862516514013_1635815879416654739_n_zpsy53dmfwa.jpg




[information]

我的兩光統包輝哥XD   0983-861-809
 

找木工也請透過輝哥連繫   輝哥人很好請放心call in



sorry 讓大家久等了 󾌴
人人可以玩設計 ✦ 成為自已家的設計師 ▶#沒錢找設計師的主臥篇
#幸運狼美妝福袋x1
(1) 看完文章 按讚+公開分享
(2) 留言妳是第幾讚+想說的話就ok

▶沒有去過浪漫的地中海?
那麼〰就從打造...

Posted by ゚•**•.。.•* 凹嗚~狼晶晶 啵姬荳 •**•.。.•* on 2015年8月30日



▲ 今天的文章要抽美妝福袋 參加抽獎請按上面連結 ▲



謝謝大家的收看 | 回顧 我是設計師的文章

▶▶▶ 親愛的~我把精品酒店的浴室搬回家了⋈ 沒錢找設計師的老屋裝修(浴室篇)


▶▶▶ 淘寶就是我家 ⋈ 淘寶也能海運集貨 ⋈ (我的夢想工作室篇)

▶▶▶ 男主人也愛上文化石牆  不走小碎花路線的鄉村風客廳

▶▶▶ 妝點出屬於家的溫度 ⋈ UMBRA的生活裝飾與收納

▶▶▶ 終於可以安心的喝水了 ⋈ 千山淨水 ♥ VS-705廚下型電解離子整水器開箱




 photo 51688_zps8xyasfzb.png     photo 5168_zpsllrww7qw.png



arrow
arrow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