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01_zpsg3q2etxh.png



貳零壹柒年才剛開始~我和老公就已經飛了3個國家(笑)


跨年我們到首爾小旅行

緊接著一月中飛到巴里島水上婚禮  

一月下旬還沒能好好的喘口氣~我們又飛到美國待了3週!

就這樣…已經好久好久沒有update文章

還好我只是個兼職blogger (不然壓力也太大了吧!!!)



 photo 207_zpslkrojtz5.png



當初會想分享婚禮大小事的文章主要是因為...

  我 們 沒 有 錢 找 婚 禮 顧 問 !!!  

身為控制狂新娘花了好多心力尋找+完成婚禮週邊的事情,

當時身為準新娘的我也曾經為了這些事情 焦 慮 苦 惱 覺 得 煩  

結婚都已經夠忙死新人了 ( 還得煩惱賓客禮/伴手禮/伴娘服/捧花/喜糖/婚紗相本…等  有的沒的…也真是夠崩潰的XD )



 photo 29_zps43hrkbfd.png



▲ ▲ ▲  婚禮大小事懶人包上集 的部份已經分享~

JOMALONE婚禮小物

AVIVA賓客拌手禮

淘寶客製化緞帶

伴娘(郎)禮

淘寶伴娘服

淘寶桌卡




 photo 28_zpsq0qb1in5.png



接下來的下集要繼續和妳們分享>>>

Fleurir朵朵時光 | 捧花+伴娘捧花

點點印 | 婚紗相本與週邊

淘寶皇冠相框組

淘寶巴黎鐵塔喜糖盒

papabubble | 西班牙手工喜糖

婚禮客製化小貼紙

珠寶盒法式喜餅

我的老天鵝阿!!!怎麼有種永遠也分享不完的節奏XD



 photo 02_zpsxb0jtb9m.png



婚禮大小事的下集, 最最最想和妳們分享的就是我的超美捧花  

一進的白紗因為是超夢幻的仙氣女神款 婚紗文章按我

所以一開始我就希望自己的結婚捧花可以有牡丹這個花材

牡丹花超美超美阿! 份量感很足的牡丹絕對可以撐的起我的仙氣白紗沒問題!!! 



網路搜尋了幾家捧花的價格真是把我給嚇傻 

而且有幾家的回覆讓我超不開心的,

就是報了伍陸仟這種價格後 ( 還附上一句只能討論捧花整體色系_其它由他們來專業搭配 )  

這句話完全是我的大地雷!!!我一把火都上來了!!!

因為伍陸仟真的不是很便宜的價格欸,

還不能讓新娘子放心的決定自己喜歡的花材到底有事嗎!!!

有名的店家口氣94狂 (翻白眼)



 photo 102_zpssnnapwfn.png



▲ ▲ ▲ Fleurir朵朵時光 | 新娘與伴娘捧花

最後我的捧花是在 Fleurir朵朵時光製的哦

附上一些當初在她們家收集的資料照片 (都好美阿)

除了價格很可愛之外,很好溝通+聽的進新娘子的想法絕對是我最後選擇她們家keypoint。



 photo 56_zpsx0vyga8d.jpg



還記得婚禮前幾天她們還私訊要我放心~

已經請花市預留我愛的牡丹花 ( 我都要哭了)

有了牡丹花新娘子心滿意足,其它的花材是請老闆娘幫我搭配!!



 photo 07_zpsiersgj0x.png


 photo 08_zpskmc3bipt.png


 photo 106_zpsujrqyqce.png



新娘捧花是在婚禮前一天宅配到府,

前一天我和老公人在世貿三三re婚禮流程所以是請狼媽代收

那時好擔心宅配捧花會不會因為碰撞等因素,收到時都爛掉了XD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Fleurir朵朵時光好用心  將我的捧花保護的好好的(大心)



 photo 20_zpshfpzfcts.png


 photo 27_zpsqupvrura.png



粉色x白色的搭配完全清新又夢幻又不失我要的大氣感,

真心好愛大份量感的牡丹花當捧花的主角 



 photo 03_zps3zmioahl.png


 photo 04_zpstebdu8no.png



最後捧花被伴娘抽走時…

好想跟她說可以還我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photo 05_zpsbmg12nbo.png


 photo 06_zpsajpnegb0.png



老公別在禮服上的鮮花也是請她們整體搭配

但因為一進前超混亂…最後鮮花是在送客時才派上用場XD

結婚進行式就是醬~完全無法依照牌理出牌好剌激哈哈哈!

當初還特別提醒婚攝要幫我和伴娘拿著捧花大合照…一個耽擱最後也是被忘記(乾)

伴娘的捧花也是從新娘子捧花的花材中挑來搭配的哦 



 photo 103_zpsr6gdtd38.png


 photo 104_zpscxx9ndbj.png


 photo 105_zpsbi0l572n.png



為了整理這篇大補帖才發現Fleurir朵朵時光她們家有婚佈專案!!!

Fleurir朵朵時光 | 2017婚佈專案

主題背板

整體花藝設計

相本桌與收禮桌的佈置

燈光設計

( 新人可以一起討論客製化的主題 )

有需要的新娘子可以直接去她們家粉絲頁私訊詢問哦 → Fleurir朵朵時光



 photo 09_zpsjcerrlml.png



▲ ▲ ▲ 點點印 | 婚紗相本與週邊 按我

我們的婚紗可本為了省錢也是自己排版+送印刷,

會選擇點點印是因為我是她們家多年的老顧客了 

每年的桌曆都是點點印排版與印刷 (所以對她家紙質與整體質感很放心)



 photo 11_zps86k37vdq.png



因為我們是找工作室拍照的關係  變成什麼都要自己來,

也還好是婚紗相本與婚紗照是自己排版+送印XD

關於婚紗照的size  我是挑選很適合在在家裡掛起來的尺吋(笑)

整個很怕結完婚~婚紗照就要推到床底下跟灰塵睡這樣XD



 photo 02_zpslu7ao6fo.png


 photo 01_zpsqpkdwci6.png


 photo 04_zpsabdb94l2.png


 photo 20_zpsbjx1qrgr.png



那陣子在她們家噴超多錢的 哈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為了拍婚紗沒日沒夜的做了2個月的手工藝巨大紙花

當然得通通印刷出來佔滿我的2017年才夠本阿XD

舊文回顧:
◆ [ Wedding] 親手打造童話般的王國 ♥ 待嫁姆指姑娘~我的超仙超夢幻婚紗照分享 (影音)



 photo 10_zps59e12cey.png



婚紗相本/婚紗照/2017年桌曆/拍拍卡/明信片/方形小相框

通通都是在她們家做的!!!

比較不滿意的是方形相框裡的照片質感,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並沒有想像中的滿意這樣。

但整體來說都還是ok的 ( 畢竟我也是點點印多年的迷妹了XD )



 photo 12_zps5uy1kraj.png



▲ ▲ ▲ 淘寶皇冠相框組  按我

我的婚禮佈置就是一個什麼都要伸手要錢的節奏 

最後我也懶的跟他討還價!!

新娘子自己淘寶+順豐快遞可以吧



 photo 13_zpscn79fzyn.jpg



相框的形狀與大小都是我自己挑選來組合的哦

覺得金色很喜氣長輩也愛,

婚後我有記得帶回家擺在房間好有愛(笑)



 photo 14_zpsjh7wtaxs.png



▲ ▲ ▲ 淘寶巴黎鐵塔擺飾
  按我


宴客當天我把世貿三三桌上原有的擺飾幾乎都換掉XD

為的就是可以完整的呈現出法國巴黎的氛圍!!



 photo 15_zps8hds6gag.png


 photo 16_zps8mtoasyu.png



這個艾菲爾鐵塔其實她原本真的就是造型擺飾哈哈

是我自己在婚禮前DIY手工把她改造成可以夾照片哦~

每一桌都有1支巴黎鐵塔  喜歡的親友可以把她帶回家 ( 結果大家都以為是世貿三三的不敢拿_笑死我了 )



 photo 17_zpsm52qkiwl.png



▲ ▲ ▲  淘寶巴黎鐵塔喜糖盒 按我

很好笑哦!! 我也是因為要結婚才發現原來喜糖盒這麼貴柳 

我的好朋友結婚時的喜糖盒只是很簡約的方形款,

也沒什麼造型哦! 竟然單價也要8元!

真的是關係婚禮二個字的一切就是萬萬金阿!!!



 photo 18_zpsw7azcda2.png


 photo 19_zpsu85z6umg.png



大補帖的上篇文章中有提到我們婚禮的主軸是法國巴黎,

所以當初在淘寶找到這款巴黎鐵塔造型的喜糖盒後,  我就沒變心過了!

一開始我也是有買小樣回來看看質感~覺得ok在婚禮前才下單 



 photo 24_zpszmnnps98.png



▲ ▲ ▲ papabubble西班牙手工喜糖 按我

喜糖的部份當初也是網路搜尋到天荒地老 

辦婚禮好像就是醬, 最後都有種頭已經洗了總不能洗一半的感覺  

所以任憑papabubble的手工糖每公斤要價新台幣 $1900-$2100

心一橫眼一閉也就刷下去了



 photo 21_zpsldz0bwgl.png


 photo 22_zpsu1jwfwwe.png



但是妳們看這喜糖上面是喜字柳 整個就是超喜氣  

最後挑選了 [ 喜+love you+愛心 ]

雖然papabubble可以代客包裝 ( 但為了省錢我還是選擇DIY開啟家庭代工模式XD )

婚禮前的新娘子一定都要這麼忙嗎?真是太可怕又變態的回憶了哈哈哈  



 photo 23_zps14g23kwb.png



papabubble是手工糖,手工糖的天敵就是潮濕與高溫 

所以一開封後我就直接進防潮箱伺候了 (真是高規格欸)

然後她們也有提醒分裝最好是在婚禮前1-2天+使用密封材質的袋子,



 photo 20_zps5eyaqq5b.png



但新娘子我為了方便是在yahoo拍賣買自黏透明的小包裝袋來分裝

同時希望賓客當天就把糖果吃掉(避免受潮沾黏)

所以每一包喜糖其實裝的份量都不到10顆哦。

結論就是包裝的耗材比糖果本身還多 哈哈哈哈哈 

結婚真的是好不環保的一件事 (拍額頭)



 photo 25_zpsdmou5xhk.jpg



▲ ▲ ▲ 婚禮客製化小貼紙 按我

如果妳預算足夠其實papabubble也有貼紙+袋子可以代客包裝超省事!

那我為了省錢一樣是yahoo拍賣哦哈哈哈哈哈哈

小貼紙上面的英文字是D&A Wedding ♥ papabubble

主要也是希望讓賓客拿到糖果時可以有客製化包裝的感受

還好貼紙是小錢 所以這部份我覺得很值得。



 photo 27_zpsssgtaalf.png



▲ ▲ ▲ 珠寶盒法式手工喜餅 按我

喜餅是老公要出錢 所以我就沒在客氣了 

直上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珠寶盒(笑)



平輩朋友都愛死我的喜餅呀 

因為內容物實在是太浮誇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喜餅除了為親友挑選的法式餅乾與小蛋糕之外

還附了一支慕絲卡朵甜酒!!

但長輩們喜歡的是鐵盒大碗又滿意的那種 ( 可以試試香港奇華哦_長輩絕對讚不絕口XD )

舊文回顧:◆ [喜餅] 讓長輩們愛不釋手的中西式喜餅 ღ 奇華餅家




 photo 25_zps5pxu6ixe.png



珠寶盒她們家的法式餅乾和蛋糕本來就不便宜,

每一片的價格幾乎都是$45-$55左右XD

但真的很好吃!!! 我希望我的親友們都可以吃到我覺得好吃的喜餅!!!

相信很多人喜餅拿回家自己都不愛吃  最後都丟給爸媽或放到快過期!

這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了~(默)

我的珠寶盒喜餅單價是$900 ( 唯一的折扣就是滿50盒送5盒 )

一支慕絲卡朵甜酒+8片法式手工餅乾和蛋糕

收到喜餅的親朋好友幾乎是開封的當天就可以將喜餅吃光光(笑)

雖然份量比較少  但是大家都說很好吃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photo 26_zpsgx0sbrlm.png



新娘子也吃掉3-4盒自己的喜餅哈哈哈  

自己的喜氣當然要自己吃掉  好好吃!超喜歡!

一邊整理婚禮大補帖文章 | 一邊回顧著整個婚禮過程的忙錄與幸福感  

雖然為了省錢一切都要自己來真心好痛苦,

但此刻回味起來嘴巴還是漾起一抹微笑阿哈哈哈哈哈 :)



 photo 34_zpssp8h2pwg.png



有網友私訊問我部落客不都是找婚顧處理一切嗎?

難得看到像我這樣什麼都自己來的新娘紙

我想除了我們沒有足夠的預算之外,

另一個就是我天生犯賤喜歡讓忙錄塞滿我的生活吧 哈哈哈哈哈(眼神死)



 photo 33_zpsebz0kjbp.png



我是對事情很執著與龜毛的金牛新娘,

我可以省小錢但也捨得花大錢!!

前提就是要建立在C/P值很高要不然就是有我無法取捨的質感。

終於將上下集的婚禮大補帖整理ok

希望可以幫助到婚前陷入焦慮與選擇困難症的新娘們  就以上!!






上面是大受好評的婚禮成長影片 x 歐洲旅行的愛情故事

整個婚禮的主題是法國巴黎  

所以我們在準備婚禮週邊的所有事項~都是架構在巴黎這個主題之上 :)

為了婚禮我們甚至一起譜曲 | 寫詞 | 錄音

有笑也有淚的愛情MV~分享給妳們呦。





延伸閱讀:

◆[ Wedding] 婚禮大小事懶人包(上) | Jo Malone婚禮小物 ♥ AVIVA賓客拌手禮 ♥ 伴娘(郎)禮 ♥ 淘寶伴娘服 ♥ 淘寶桌卡

◆[ Wedding] 婚禮大小事懶人包(下) | Fleurir 朵朵時光捧花 ♥ 點點印婚紗相本 ♥ 淘寶喜糖盒 ♥ papabubble西班牙手工喜糖

◆[ Wedding] Crystal Lace | 水晶蕾絲 ♥ 宴客超仙女神款白紗+禮服分享

◆ [ Wedding] 親手打造童話般的王國 ♥ 待嫁姆指姑娘~我的超仙超夢幻婚紗照分享 (影音)

◆ [Wedding] 淘寶喜帖 | 奶油喜帖 大PK ღ 我們萬中選一的絕美 [喜上窗櫺] ( 含:DIY賓客姓名貼紙~如何使用WORD
合併標籤列印)

◆ [婚禮] 拍婚紗前新娘子要做什麼功課? ♥ Genic Salon西華店特殊色染髮 ⋈ La Reine 光療 ⋈ JE Wedding 白紗


◆ [喜餅] 讓長輩們愛不釋手的中西式喜餅 ღ 奇華餅家

 


 photo  - 12_zpsyrywmjfw.png






arrow
arrow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