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避免大家詢問  這篇文章的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噢^^



我說人真的不要學鴨子嘴硬
二個月前我還在嚷嚷受不了整天離不開iphone的人
吃飯先打卡  打卡後拍照  拍照後上傳到非死不可…形成loop
那個時後我不懂  有必要醬嗎
搞的大家吃飯都在低頭玩自已的手機
到底是吃飯重要還是玩手機重要!!??


後來iPhone不小心誕生了白色(也是我的心愛顏色)
當天我就拋棄使用了12年的台哥大門號…
投奔中華電信的懷抱XDDDD
接著我慢慢開始了解iPhone的魅力所在
買手機前一天我還信誓旦旦我不會迷戀這玩意
才多久時間我卻好像不能沒有她~?
忘了帶她出門整天都不對勁  囧
睡覺前 蹲扁扁時都要game一下才過隱XD
在客運上以往都是上車睡到下車
現在→ 幾乎沒時間睡覺XD


不久之前我出門至少都會拎一台相機
現在出門我只要有白鳳就夠了 哈哈哈哈…
整個逆轉我的人生  我覺的不是我在操縱手機是手機在操縱我!
上個星期天氣超好的對巴~
忍不住就想往北海岸趴趴造!
索性就拿白鳳來紀錄一天的吃喝玩樂,準備回來跟你們分享~
北海岸我從小去到大  繼續往下看吧
有我的獨家私房路線噢  嘎波~




大伙兒知道狼晶晶是基隆人嗎?
所以我衝北海岸的路線有可能跟你們相反
我的路線:萬里→金山→石門→三芝
如果你們是從淡水過來就要倒過來走噢!!
懂嗎?
但如果你們想來我的家鄉走走  我當然更歡迎阿(gogogo)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基隆-萬里] 知味鄉烤玉米

我第一個要推薦的地點是在萬里的路邊= =|||
聽起來雖然很弱,但是…吃過的都說棒   回訪率絕對100%
如果回家後有意猶未盡  欲罷不能的感覺充斥內心是正常的XD



話說我小時後去吃也不用排隊領號碼牌這樣
現在只要六日經過  想吃一支烤玉米都要跟人家排隊啦(哭哭
咱們台灣人最夯的就是排隊美食不是嗎:P
還好
知味鄉很貼心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但是狼晶要提醒你們→
烤玉米只有在當下一烤好微放涼後馬上享用最好吃 超好吃
(甚至不要讓玉米裝到紙袋裡)
這是我跟老闆搏感情他告訴我的秘密噢!!



知味鄉的玉米都會經過細碎黑石的悶煮
當中還要不斷的澆水來保持玉米保水的口感
之後再躺平碳火一邊烤一邊塗上醬料
通常我都會加辣口感更棒,我一個女生一次可以吃掉2支不誇張!













後來因為太多車暫停在路邊排隊
於是知味鄉在對向馬路邊也開了另一個分店
這個小資訊跟你們分享摟
就不用特地過馬路了好危險!!!
這間是我吃了好多年的烤玉米,稱重的方式來收費這樣
我曾經買過85元以上(1支)的簡直是巨無霸了
但我很喜歡這裡的味道所以都會特地跟老闆要求大支的XD
每一回吃到心裡都有感動  這裡可是我的珍藏景點噢。




[INFO] 知味鄉玉米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頂社76號
電話:02-24980345 (可預約)
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萬里-金山] 金山老街→ 金包里鴨肉ㄜˋ

不要問我那個ㄜˋ 是什麼ㄜˋ
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哈~
幾年來吃過無數次,分店也從一間二間變到不知有幾間
也是來到金山必吃的小吃類摟  說它是第一名當之無愧!!
來到金山往老街裡面走在一個廟口就看的到
左手邊檯面上有好多菜色 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重點是要快>狠>準
尤其是六日前往,如果沒有記住快>狠>準三字口訣
恐怕只能在一邊發慌(餓到發慌啦 科科)












教戰手則:一位朋友先上樓找位子,其他人留在廟口搶菜色XD
不然即使很幸運的搶到菜可能也沒位子讓你坐噢

然後這裡的菜色很簡單  主角當然是鴨肉一定要端一盤的啦~
這裡可是靠這盤鴨肉打下整片江山的勒
除了鴨肉外的菜色不見得每次都會有一樣的出現
所以還是得靠運氣摟
(蝦子很好吃XD)
週休假期這裡真的是人滿為患
但我還是很犯賤的沒事就會回來被蹂躪一下 哈哈



[金包里鴨肉ㄜˋ]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96號
電話:02-2636-0459
時間:平日:08:00~19:30,假日:08:00~20: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萬里-金山] 金山老街→ 冰芝林綿綿冰

一定要認他家的招牌好嗎?
週末的時後老街都是人  連我這麼常去的觀光客
都還不小心失手買到另一間二回合
但我都還是乖乖走回這間再買一次 很扯吼
因為
冰芝林的綿綿冰口味很好  味道也比較濃郁
尤其是焦糖地瓜!!!
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這間也是電視台有來採訪報導的噢
吼~超好吃的  軟Q的地瓜遍布在綿綿冰裡讓人愛不釋手
炎熱的夏日來一球真的是透心涼阿 消暑upup(握拳)









一般口味的3球只要20元(好便宜)
焦糖地瓜是屬於30元價位區
所以如果選了一球焦糖地瓜再搭配2球20元區的
這一杯還是30元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很好吃真的  值得!!


↑  ↑  ↑猜猜猜 左下是什麼口味的綿綿冰??
第一個猜中的朋友要送小禮物噢^_____<
先告訴我你是第幾推  再回答問題噢   謝謝你們乖寶寶
可以先不用留資料  第一個猜中的朋友我再跟你要地址

→ 這回要送泰國來的小禮物 快快快



[INFO] 冰芝林綿綿冰
電話:02-2498-6517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59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山-石門] 石門風力發電站

順著路我來到石門風力發電站
這裡有幾座風力發電用的風葉轉阿轉
藍天白雲的陪襯下美到翻掉!!
如果有去十八王公廟的朋友也可以順便路過一下
風力發電站就在十八王公廟旁的山上 
有一年台電辦攝影比賽  首獎好像有10萬還是20萬
我還特地跑到這裡取景想要拼獎金…
比賽結果就…別說了




↑ 沿路都是海景噢








↑ 景觀台休息區






↑ iPhone APP LomoLomo 拍出來是不是很美!!


↑ LomoLomo再來一張不嫌多




前方的木棧道走到底會到達景觀台
(也是難得有遮蔽可以小小休息的地方)
大部份時後我都是發懶  走一半就會衝回車上冷氣尬到底
一直到某一次不小心走到底  才發現這裡有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
這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不要做一半  一定要堅持阿孩子~


>由淡水過來的朋友請走2號省道,經三芝→白沙灣
續行8.7KM注意路標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石門-三芝] 25 second 咖啡

這間是我口袋名單裡面的第一名
除了1樓用餐環境很優  還連接戶外可以走至沙灘玩耍
然後還停了幾台重型機車在這裡給人參觀
有時後在戶外也可以看見重機車友來這裡享用午茶
重點是這裡騎重機的是老闆娘噢!!
這回去櫥窗停的是粉紅色的重機  超酷的``













聽說一部頂級的咖啡機  它粹取香純咖啡液的黃金秒數是25 second
這也就是25 second店名的由來噢
這裡的咖啡是我在三芝沿線眾多景觀咖啡裡喝到最好喝的
他們家的鬆餅也好棒!外皮酥脆內層綿蜜沾點蜂蜜就讓人滿足
在這裡慵懶的享受午茶時光真的很幸福
不知不覺嘴角就會漾起一抹微笑


太陽要下山時大部份的人都往櫃台旁的戶外門走動
因為一直往外走就可以連接到沙灘看夕陽
只有我跟大家不一樣!!!為什麼?
因為我有秘密機地阿 科科
(現在我突然停手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分享給你們)
因為我小擔心下回我又去秘密機地時
前面有一排人頭擋住我的視線 丌___丌 (希望不會發生!)




↑ ↑ ↑25秒咖啡出去往右走是佛明哥天橋
秘密機地就在天橋的樓梯往上走 (圖片右手邊有樓梯往上走)
別人看的是平面海景與夕陽
我的獨家是來到至高點   海天一線的無敵海景就在眼前一覽無遺
三芝的夕陽好美  也許就是搭配了無敵海景吧(笑)
落日的橘紅映在海上  為無盡的大海染上顏色~






↑ 看到了嗎? 落日的橘紅色倒映在海上  超 美!!!


[INFO] 25 second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淺水灣北勢子41-7號
電話: 02-8635-377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芝-石門] 石門肉粽鼻祖-劉家肉粽

下陽下山了  代表也要準備收心回家摟
路上經過劉家肉粽別忘了去嚐嚐
也可以買回去孝敬爸爸媽媽
本店對於台北人來說真的偏遠,但去年富基旗鑑店開幕
對於從淡水過來的朋友就近多了吧:D




[INFO] 劉家肉粽
地址:北縣石門鄉崁子腳58-18號(台2線25公里處,婚紗公園正對面)
電話:02-2638-0888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石門-金山] 金山無人不曉-七里香烤肉

最後一個景點在網路上很冷門捏
我關鍵字無論怎麼打就是搜尋不到(哭
還好狼晶就是記憶力好XD  繞了一下一樣有找到啦
只是一個在騎樓的小小攤子
但是時間愈晚人潮就愈多  幾乎都是賣在地人來著
所以看到網誌的人賺到了(灑花)











這家烤肉位置很不起眼啦 所以到了附近後要仔細找一下
位置大約是在金山市區→仁愛路與忠孝一路上
有GPS的朋友可以利用交叉路口定位搜尋摟
他們家的烤物會先炸過再搭配獨門的醬料下去烤
口味超重>>跟我一樣嗜重口味的朋友迷路一定也要找到這間
千萬不要放棄!!
東西也都很便宜~這回我買了雞皮+蔥段烤肉串+七里香(雞屁股)
竟然才花了65元說  在地小吃總是給人驚喜阿!!


[INFO] 七里香烤肉
地址:金山市區→仁愛路與忠孝一路上(印象中是忠孝一路32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呼~我終於打完了
沒想到這篇文章會露露長耶 (眼睛都快閉上找周公了)
全部都認真看完的朋友我會超感動!!!
因為這篇光文字就花了我好多時間編輯```
然後我的白鳳前天撲街了  哈哈~心痛
大家別忘了到沙灘玩耍一定要順手帶走垃圾
無敵海景還是要大家共同的愛護噢
以上就是我的iPhone首發趴趴造路線 bye摟~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