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31_zpsf893b48c.png



안녕하세요    친구們|我從大雪紛飛的首爾回來了

這次在首爾待了10多天/每天過著吃飽睡 睡飽吃的完美生活(咦→是餵豬生活巴XD)

每次出國都會安排至少7天以上的停留

一開始我也跟大家一樣,喜歡把行程塞的滿滿滿

每天都要走到腿痠+腳底板不聽使喚→才會覺得這趟旅程值回票價XD



 photo 11_zps4aa94a0b.png



現在的我反其道而行  為的就是享受世界各地的慢活 

慢活是一種態度!希望妳們也能enjoy其中。



 photo 15_zpsf5d0bfc8.png



今天除了要跟大家分享厲害的出國打包小撇步

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將平常會吃的保健品or藥品也打包到行李箱裡面!!!



去年在韓國遇到零下20度的低溫(D先生整個大感冒→後來還咳血嘞) 

一開始症狀沒這麼嚴重的時後→如果我們有隨身攜帶藥品也許就可以緩解了

拖到後來病情加重→最後用盡所有本事才把他帶到首爾市立醫院掛急診

掛急診聽起來沒什麼

但是在人不生地不熟的國外+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也算是本人在國外陪同就醫的壯舉了啦 



 photo 12_zps204bf62f.png



上次在熟到不能再熟的泰國也是

自以為是回家鄉一趟~所以又輕忽這一切XD

人真的不能鐵齒痾



 photo 13_zps5f053241.png



what the f**k   我在渡假聖地華欣也掛急診哦(哈哈哈哈哈哈)

↑ ↑ 還記得我在FB粉絲頁po的這張照片嘛←完全放棄的自嘲ing

可是如果妳跟我一樣有買保險的習慣~那麼至少保險還有理賠

另外,在海外就診一定要索取醫生診斷證明(((回台灣後也可以申請健保的補助哦)))



 photo 88_zps5e2ef6ad.png


 photo 77_zps81c02bbd.png


出國難免會遇上一些突發狀況 

再加上我越來越重視平時的健康保養還有體力 (這樣才能繼續飛往更多地方阿!)

↓ 於是我就規定自已出國一定不能忘記 ↓

滴雞精  B群 ((平常補充體力用))

日本感冒藥ㄦㄦ ((在感冒症狀的初期非常好用))

腸胃藥 ((是為了D先生準備/他腸胃很不好XD))

止痛藥 ((怕不幸遇上生理期而準備))

Fancl 的紅綠組合 ((分別是大餐前後吃/安慰自已不會變胖))

這些是我自己會帶的東西→建議你們可以準備一袋你自己會用到的小藥品(分門別類的放好)

出國就隨手放進行李箱~如果真的有不適狀況至少可以先緩解唷。



 photo 16_zps95401f76.png



回想去年2013年 (我竟然出國5次/去了4個國家)

突然覺得自已好厲害(笑)

身邊朋友都說我把飛機當做高鐵在搭乘/哈哈哈哈哈哈~ 

但也因為這些經驗的累積

讓我學會有效率的打包行李/成就每一趟完美的旅程 

介紹完前面的急救小法寶~緊接著要分享簡單的打包小撇步!



 photo 21_zpscd510235.png



↑ ↑ 平常買鞋的不織布鞋袋我都會收藏起來

這不起眼的小東西在出國的時後可是好幫手噢



 photo 22_zpsaa1c0d53.png


 photo 23_zpsf84eb146.png



↑ ↑ underwear/充電器 電池/鞋子/泳衣/造型品的瓶瓶罐罐

分門別類的收納很重要→這樣不僅方便收納  找東西的時後也很快!



 photo 19_zps73b7d0dd.png


 photo 20_zpscd931e55.png


↑ ↑ 女生保養品類我會裝在小工具箱裡(這種透明的工具箱在大創就買的到)

裝在透明的工具箱裡一目了然/隨時lock起來手提也很方便。



 photo 17_zps01d1b8ec.png


↑ ↑ 收集這種小瓶裝size的保養品




 photo 18_zps97ac6eac.png


↑ ↑ 不然就是收集試用包(←對不起!     我知道這看起來很大嬸(掩面)

但這些東西可都是旅行時後的好幫手柳XD

不太佔空間又方便攜帶/也不會增加太多行李重量的負擔



 photo 24_zps7d13d522.png


 photo 27_zps453881c1.png


↑ ↑ 面紙/紙巾/面膜  這類小東西我都是收納在夾層裡面



了解自已有重度血拼的病史(誤)

所以我不論出國幾天→行李箱裡面絕對不會超過2-3套衣服

秉持著行李箱空空出門|滿滿回家的血拼理念 



 photo 26_zpsd7035893.png


 photo 25_zpsb2257beb.png



打包的時後衣服請捲起來收納  爭取每一個行李箱空間

衣服捲起來收可以避免因擠壓產生的褶痕→同時拿的時後也很方便哦

不論抽取哪一件衣服,都不會移動到其他件XD

比起傳統的摺疊式收納更能省下行李箱空間←請筆記謝謝



 photo 29_zps0a547ebc.png



還有…我一定會帶幾個洗衣袋在行李箱裡面! (妳一定會問要幹嘛?出國還要洗衣服嘛?)

                           當然不是!!!

拜託我可是pro等級的達人耶←自已說XD

洗衣袋是為了裝穿過的髒衣服啦(啾咪^.<)



 photo 28_zps227e3429.png



多數一般人都是把髒衣服裝在塑膠袋裡齁→塑膠袋密閉不透氣會悶臭在裡面!!

所以我很天真的拿洗衣袋裝髒衣服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 

不用對我投以偶像的目光  更不要愛上偶,謝謝(((哈哈哈哈哈)))



 photo 14_zps9cf595ab.png


↑ ↑ 在飛機上往下看首爾 整個被白雪冰封

妳見過這樣的景色嘛?真的好美~足以撼動人心的一幕!!



 photo 30_zps2c47c3b5.png



最後再炫耀一下我的行李箱好了 

反正已經被身邊親友罵翻說:為什麼要買很容易髒的白色?  ←所以隨便妳們唸我  拎北無感了啦XD

我就是假掰底的咩!!就是不想買大眾的顏色嘛(扭)

是說我也有買了貴三三的衣服給白白穿噢!!

在行李轉盤上總是能一眼就找到我的行李箱(THIS IS MY SUITCASE  多麼的perfect組合呀) 



就以上!!

這篇根本是我的自助旅行幾十回合的血路歷程痾

請大家先按下收藏→以備日後不時之需(笑)





↑ ↑   [LOVE GIFT]  幸運狼x1:正韓made in korea美妝小物(隨機)

1)) 痞客邦/FB的帳號請登入>登入後請按"推"   留言妳是第幾推(參考下圖)

2)) 回到文章一開始的地方按讚  留言妳是FB的第幾讚

 photo 672A547D540D-1_zps04ab7f10.png


現在FB登入也可以直接留言發問 

但FB的留言因為沒有樓層的數字所以無法參加抽獎噢:D
                                                                       001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留言列表 (27)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凌晨
  • 8讚 2推
    洗衣袋裝髒衣服真是個不錯的方法!
    我每次出去玩都用袋子裝XD 下次要改用洗衣袋了!
    我也很愛帶試用品去旅行,可以節省不少空間:D
  • Wiwi Wang
  • 推 3 讚 9
    很棒的介紹喔
  • 蔡凱莉
  • 11讚4推

    狼晶晶真得很厲害 分門別類好重要喔
    我喜歡 洗衣袋的那個idea...學起來了!!3Q
  • hobbytsin35
  • 12讚5推

    我也都拿塑膠袋裝~下次要學聰明點 用洗衣袋

    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像狼晶晶一樣四處旅行~
  • ashley12101184
  • 13讚6推
    用洗衣袋裝真是太聰明了哈哈
    還可以直接整包丟洗衣機……
  • 真的→我怎麼沒想到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 哈哈哈哈!!
    可能我衣服都手洗比較多XD

    狼晶晶 於 2014/04/15 10:36 回覆

  • 悄悄話
  • 魚小姐
  • 16讚8推
    喔~洗衣袋
    我學起來了!!!
  • vm062007
  • 17讚+9推
    這篇文章實在太實用了,讚讚!
    收集試用包一點也不大嬸,因為我也是這樣做的XDD
    帶試用包旅行,行李馬上可以空出好多空間呢!
  • 悄悄話
  • 微庭
  • 19讚11推
    這篇實在是太棒 太實用了
  • 高儀善
  • 20讚 12推
    好棒的分享喔~~~
    雖然不太常出國哈哈
    但國內旅遊也是用的到的啦^_^
  • SÜnny✿桑妮
  • 22讚14推
    Yi Ching Liao

    這篇好棒@@
    好有用喔!!!!!


    狼晶好會收納喔@@
    有條有敘!!!!!!!!!!!!

  • Angel
  • 23讚15推~

    此篇真的很受用
    想請問狼晶 : 文中紫色兔子的收納袋是哪裡買的 ~~
    跪求!!!!!
  • 韓國~愛寶樂園的招牌兔子阿
    園區裡面買的 哈哈:>

    狼晶晶 於 2014/04/15 10:35 回覆

  • 小妹
  • 讚23推16
    超實用的說
  • 路過小天使
  • 超實用的一篇!看完真的很崇拜妳!!呵呵呵~
    謝謝妳唷!我會學起來的,雖然…才出過一次國而已!哈哈哈
  • pei
  • 25贊吧ㄝ,推17
    請問白色行李箱是哪一牌的啊??
    大喜歡~要來跪求!!
  • http://www.moori.com.tw/products.php?func=p_detail&p_id=10&pc_parent=0
    我的是29"天使白~

    這是台灣美麗華皮件製造外銷日本
    如果可以接受其他顏色

    請搜尋 美麗華皮件+戰車 顏色比較多哦 (記得選飛機輪)

    狼晶晶 於 2014/04/16 18:34 回覆

  • 訪客
  • tks !
  • 悄悄話
  • Nicole☋Nicole
  • 44讚20推
    偶像~~~~真的很厲害耶~收納高手
  • 悄悄話
  • 悄悄話
  • fecjuyj
  • 好實用阿
    下次出國把這招學起來

    出國最怕生病 看醫生最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