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08_zpsnkohvwnw.png


 photo 103_zpsezybuwi7.png



上次到台北東區的Bianco餐廳吃美味燉飯


要離開前看到櫥窗上有販售義大利進口的食材

恰巧碰到買2送1 ღ 炒雞開心的拎著3罐黑松露醬以跳躍姿回家  

google一下才發現 ((( 原來松露料理只要加一小匙松露就非常足夠了XD )))

天阿!! 我竟然買了3罐 pchome24H也有賣哦  傳送門按我







於是開啟了我的松露料理人生

不得不說>>>多了松露醬的加持 ❥ 每一道料理都變得無敵美味

d先生甚至說我的廚藝大精進 (哈哈哈哈_超爽der)



 photo 101_zps1kebwayq.png



✣ 食材 ✣

洋蔥碎

蒜片

無鹽奶油

乾香菇

新鮮野菇 ( 本次使用→杏鮑菇+鮮香菇+鴻喜菇 )

新鮮蘆筍

黑松露醬

高湯一鍋 ( 我沒有自已熬高湯~通常都是泡乾香菇的水+雞湯塊+北海道買回來的海鮮粉 )



 photo 102_zpsiqph6r8r.png



✣ 做法 ✣

1) 高湯的部份以文火熱著

2) 熱鍋加少許橄欖油

3) 加入洋蔥碎+蒜片先爆香一下

4) 加入一小塊無鹽奶油炒至洋蔥變軟/蒜片呈現金黃色

5) 加入義大利米炒香 ( 我都是在pchome24H購買  傳送門按我)

    義大利米不用洗米哦_直接烹煮就ok

6) 第一次加高湯的時候請蓋過義大利米的高度

    拌炒一下蓋上鍋蓋直到高湯被吸收

7) 加入乾香菇 ❥ 再次加高湯( 拌炒一下蓋上鍋蓋直到高湯被吸收 )



(( 中間這一段就是不斷的重覆→參考上面的美拍影片巴!!! ))

加高湯→拌炒一下蓋上鍋蓋直到高湯被吸收

直到米心呈現妳喜歡的口感  



 photo 104_zpsuuecz9fd.png



8) 加入野菇們~再次加高湯 ( 拌炒一下蓋上鍋蓋直到高湯被吸收 )

9) 最後一次再下蘆筍! 醬子吃起來才會有脆度呦  

    然後再加入少許高湯,透過拌炒讓燉飯帶有黏稠感
 
10) 起鍋前加入一小匙黑松露醬,快拌一下就可以呈盤摟。



 photo 105_zpsr4lulkem.png


 photo 106_zpsaugrzfjm.png



松露燉飯其實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

麻煩的是過程中要不斷的加高湯 ❥ 直到高湯被吸收 ❥ 加高湯 ❥ 直到高湯被吸收…(笑)



 photo 107_zpswavduxbf.jpg



每個人喜歡的燉飯口感都不一樣

慢慢try出喜歡的米心硬度巴!!

就以上  簡單易懂 祝各位新手小廚娘也能成功→有問題請發問摟。

>>>今天的文章有隨機禮 參加抽獎請>按我



 photo 51688_zps8xyasfzb.png     photo 5168_zpsllrww7qw.png

arrow
arrow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