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as title
自然  好氣色  不做作的心機妝感  是咱們今天底妝的重點~
我臉蛋有一些小雀斑雖然很討厭
但是我通常不會對這些障礙物做遮瑕
微微小缺憾也是一種混然天成的美唷!!


發這篇文之前我對一個完美的底妝也是有迷思的
覺的一個好的底妝要無懈可擊才行
但現在的我可不是這麼認為摟:D
反而覺的自然的好氣色才是女孩們要追求的目標!


接下來要分享幾個撇步摟:


((化妝前))

早上洗臉我通常都會在一分鐘內搞定
因為時間拖太久也是帶走太多臉上的油脂:P
基本的化妝水乳液保養之後~
如果感覺今天的臉乾乾
我就會敷一下臉蛋兒5分鐘,等肌膚吸滿飽飽的水




接著就會超級無敵好上妝的唷~ (推底妝時就會有明顯的感覺)
且整天不易脫妝 你們一定要試試拜託
前一晚睡眠品質差影響了膚況的話 也可以用這招搞定
推薦好物請參考這篇→
按我   文未就是我愛用的Naris敷顏水


((化妝))

底妝適不適合自已很重要
沒有技巧,唯有不斷的try try try
皮膚是自已的,粉底液適不適合自已  只有自已最知道!
無論別人說的天花亂墜是多麼的好用,也是僅供參考
我因為皮膚較乾(我是缺水妞)
也是一路try到二三年前吧~才找到適合自已的粉底液(笑)



底妝前→因為我很注重防曬
所以我都是保養品之後會擦上一層足量的防曬品
防曬是很重要的噢~可以避免皮膚吸收過量的紫外線
斑點/暗沉/皮膚乾燥都跟紫外線有關!


↑我必備的防曬 PA+++讓我很安心
(但```適量的紫外線可以讓身體自然生成維生素D噢)


輕/薄/透 是自然系底妝的原則
一般我是用永和三美人的海棉來搭配
但是→使用海棉來打底的女孩最容易發生下手太重這種慘事
所以我會先在手背上擠出適當的量
使用刷具輔助刷到臉蛋上,再使用海棉推開!







要上左臉的粉底  粉底液就先刷左臉就好~
如果一開始就刷滿整張臉,等會兒要推底妝時呈現半乾狀態就囧了T^T



>鼻翼別忘了噢!!

>還有脖子的色差!!


底妝怎麼推?
最棒的當然是自已的雙手  用指腹來推
我們的手指有體溫可以讓冰冷的粉底液貼近皮膚的溫度
(但因為我用海棉  所以一開始我就先把粉底液擠在手背上有發現嗎?)
最最重要的→粉底液輕推開後,請改用按壓/輕拍的方式
這樣可以讓皮膚的紋理與粉底液更加貼合
這個步驟是讓妝感薄透的重點噢!!!




再來是以臉為中心往外側推勻粉底液
愈往臉的外側,粉底液的量要愈少才會輕透自然~啾咪^.<
我的鼻子因為很容易浮粉,所以粉底乾脆省起來```只用餘粉按壓一下就好
這樣即使出油後也是自然的亮澤這樣XD





我的黑眼圈很糟糕 遮瑕就很重要了
使用的是歐達兒+KATE明亮遮瑕膏~
歐達兒便宜又好用也很保溼  
KATE是其他部落客推薦年度美妝品,所以我也購入來試試
我很北七,買的時後也沒看色號不小心買到幾近牛奶巧克力色的歐達兒XD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調色後才開始遮瑕:P
( 歐達兒中間色是s51,s31最白、s41偏粉紅、s52很黑  給你們參考,才不會像我一樣買錯T^T )


黑眼圈的遮瑕不是愈白的顏色愈好!
首先,先看一下你的黑眼圈是棕色(偏咖啡) or 茶色(偏紫或偏黑)
棕色→請用黃色基調+膚色中和
茶色→請用偏橘基調+膚色中和
以前最好用的是KP,他剛好一黃一橘各一支  但我現在不知上哪買的到T^T
黑眼圈的遮瑕要一點一點慢慢來~如果下手太重就會讓眼周膚紋很明顯老了3歲XD





調和好適合自已的遮瑕膏顏色後
先輕點在眼周,用按壓的方式輕壓來做遮瑕
如果不夠,再進行第二次~第三次~才不會一次就下手太重了:P


↑遮瑕過後是不是好很多:D  首圖左邊簡直是吸毒犯外加三天沒睡覺了吧(囧


另外,如果你的遮瑕膏太乾了
→小撇步:可以擠一咪咪滋潤度較高的眼霜mix一下
不僅遮瑕時不會拉扯眼周肌膚,也幫助保溼一整天噢!!





腮紅就很簡單啦~
今天是強調自然系底妝,我選了jill stuart四色腮紅
隨手就可以調出自已想要的自然色系!
喜歡紅通通屁股的朋友就在笑肌大面積畫圈圈
我呢則是愛用倒三角式的腮紅畫法~
印象中是很久以前在李倩蓉的Blog看到  倒三角怪但畫起腮紅呈現卻很自然!



最後簡單的定妝一下
很怕悶悶的感覺在皮膚上,所以我粉餅用量很省
粉餅1/3塊海棉二次,我就可以定妝整張臉摟
我的粉餅是俗勾大碗~CEZANNE長藍盒 這裡買  
乾溼二用且是日本開架美妝品噢,才200多塊
 
便宜好用而且不輸各大專櫃的粉餅噢!!!


↑陳妍希的關系讓大濃眉又復活啦(L)所以我只要把他們梳整齊就OK


↑鏘。鏘。 近拍一張自然好氣色 


噢~對了
因為我是腮紅控,很容易下手太重
所以習慣
腮紅後才壓薄薄一層粉餅定妝  ((你看我的腮紅都不是很上層的感覺XD))
這樣做也可以讓腮紅像是從皮膚裡透出自然的紅潤顏色唷
很心機吼快學起來:p






整個底妝大概就到這裡
寫起來字數很多,但其實很快很快
大約5分鐘就可以搞定一個自然系基礎底妝  
不習慣素眼的女孩加個今年不可缺少的豹紋大框眼鏡吧
快樂出門企摟~





其實整個輪廓什麼都沒有改變
只是偷偷的的讓氣色變好了!!
首圖左邊的膚色暗沉+蠟黃 利用粉底液的修飾(整個救回來)
看不出什麼妝感的底妝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給妳們的素眼女孩自然妝容
試試看帶這個底妝約會去~男朋友一定會愛死這個自然感覺
偶爾也要清淡一下妳說對吧:)


///// 素眼妝使用了:

NARIS敷顏化妝水(藍瓶)
丸三化妝棉
永和三美人海棉
DEPAS BB CREAM
MAKE UP FORVEER 保溼拉提粉底液#2 (一般女孩選#1即可)
ALLIE SPF50 PA+++ 防曬乳
KATE明亮遮瑕膏
OCTARD遮瑕膏
JILL STUART 甜心愛戀顏彩盤(#01)
CEZANNE二用粉餅(藍盒)
這裡買 
豹紋大框眼鏡 (這也算噢 揍…充場面用的XD)




                                                                                                                               
                                                                    
↓ ↓ 這裡也可以按讚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