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來明洞逛街呷奔別忘了找這隻巨貓噢XD 他超可愛的會跟觀光客玩耍(還學我做一樣的動作 哈)

安妞~我的遊記真的好會拖拉痾
依奔狼的直覺這篇寫到最後會爆字,所以咱們就趕緊切入主題XD 免得我愛離題的鬼話連篇…(抖)
是說第一次到首爾玩的觀光客到底攏底a呷瞎米咧?就藉由這篇極有可能會爆字的看圖說故事通通報呼哩災唷:D
很害羞的我也是第一次自助到首爾玩楽((N年前跟團的慘痛回憶就隨冬天過去吧))
各家旅遊書上/部落格上推薦的必吃我都有努力筆記,這篇分享給初次造訪首爾的朋友///記得按收藏唷:)



第一晚我們直接殺紅了眼飆到明洞想要來噴錢一下到了明洞發現可以逛的太多=口=
小肚子又不爭氣的咕嚕咕嚕~
不小心逛痾逛剛好來到安東燉雞的門口,乾脆就走進去啦(oh ya~
安東燉雞未免也太大一鍋!!身在異鄉,零下15度能嚐到如此美味真的不枉費這一趟旅程(淚



↑ ↑ 泡菜可以一直續,無限續(每家餐廳都是這樣)!!吃到爽為止XD

雞肉燉的超入味的,肉質本身也很滑嫩//跟本就是入口即化的好滋味
鋪在底下的粉條整個吸滿了安東燉雞的湯汁!!!!這時後就會很猶豫到底該吃加點的白飯,還是吸滿湯汁的粉絲TAT
安東雞對不吃辣的朋友來說一定會凍抹條(還好我吃辣)XDDDD我們嘴巴一直喊著好辣好辣,
可是還是一直續泡菜來配飯吃//然後猛扒鍋底的粉絲XD
整個就是入境隨俗,辣就給他辣到底巴(((挺!!

明洞元祖安東燉雞
    ADD:首爾市中區忠武路2街62-18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挪夫部隊鍋在韓國超多分店的,多到可能逛街隨便一抬頭招牌就出現在眼前XD(驚!)
喜歡逛街的朋友明洞也有分店啦//只是我一直想去朝聖傳說中的偽表參道
所以我選了新沙洞附近的挪夫部隊鍋:))
部隊鍋其實是起源於韓戰之後的議政府市//議政府在韓戰後為了保衛首爾設置了許多美軍基地~
戰後有一段時間物資食糧缺乏
,於是就有餐廳使用從美軍流出的援助物資來作料理
((部隊鍋就是以火腿、香腸為主角的火鍋噢))



↑  ↑ 剛端上桌看似正常(緊接著請看下一張照片)

↑ ↑ 煮沒多久整鍋馬上紅通通的((好辣呀))


然後我們還加點了泡麵,哇哈哈哈 韓國的泡麵真的很對我的胃!
外頭天氣超冷//在店裡吃熱呼呼的火鍋真的好幸福

仔細會發現這跟台灣的火鍋完全不像(喀喀裡面跟本沒有肉片可以涮,嗚嗚。

巴特別看它紅通通的一整鍋我們可是通通倒進肚子裡大滿足~超級瑪西搜的柳

NOLBOO挪夫部隊鍋(新沙店)
   新沙(337)#8出口直走/caff'e bene咖啡店左轉/GS25便利店右轉就到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土俗村蔘雞湯推薦大家有去景福宮一定要去吃痾

台灣人喜歡冬天食補,但韓國人則是夏天柳(因為他們覺的夏天先補/冬天身體就棒棒)
當地人也喜歡來這家吃蔘雞湯//連韓國人都說好吃也輪不到我拍胸脯保証了吧 哈哈~




桌上有兩甕東西是泡菜和醃蘿蔔(在韓國這種小菜類的東西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完全不用錢)
土俗村蔘雞湯的湯頭超濃郁!加上燉到入口即化的童子雞筷子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
還有~蔥花/糯米/一點點堅果 然後裡面還有一小支人蔘噢
整碗吃下來超飽的,份量絕對足夠。名列我的必吃排行榜NO.1寶座





網路上女生都是好朋友2人共吃一鍋=口=
沒想到奔狼靠自已就嗑光滿滿一鍋,就知道有多好吃了(shy
很誇張的是→名片還分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哇咧 生意整個做很大啦))

→ 土俗村蔘雞湯   ADD:首爾市鐘路區體府洞85-1     景福宮(327)#2前行約120公尺/GS25商店左轉50m就到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噢~噢~你們看這銅盤上的肉  我又餓了(跪)

這個則是在背包客棧很紅的烤肉店 雖然不是太貴/但也不便宜(韓牛貴三三點不下手讓人很桑心痾)
我們點了一定要吃的[三層肉]和一個用手指亂指指來的肉品。原本想說點一顆韓國人的扁東來試試看口味~
噢噢噢!!!沒想到這個扁扁一盒原本是給窮人吃的扁東滋味好過檯面上的豬肉捏(扭
隨著韓劇的演出,現在的韓國年輕人也會點這種扁東來懷舊一下:D




烤盤上的邊邊黃黃那圈其實是蛋的汁液啦  隨著烤盤熱呼呼,邊邊的蛋汁就會慢慢熟透!
最後會變成外酥內鬆軟的煎蛋柳((超特別的,第一次吃到覺的很新奇!!))



老闆本身其實是個綜藝界搞笑藝人噢人家那天在店門口就一直覺的這位歐爸也太眼熟
回家仔細估狗了一下原來真的是我印象中的韓國藝人捏!
害人家當時心裡一直在想到底是賣肉還是在電視上賣笑傻傻分不清楚:D

→ 姜虎東678烤肉店(東大門歷史博物館店)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3號出口/直走看到儂特利右轉/在直走一小段/姜虎東烤肉會在左手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去三清洞的那天好冷!!冷到鼻子都紅通通了~
原本期待好久的三清洞年糕鍋如預期的在農曆年沒有營業TAT
桑心之際沿著馬路亂走看著冷清的三清洞發慌,竟然出現一間人滿為患的餐廳
馬路邊邊停滿車噢!當下直覺它就是傳說中的三清洞麵疙瘩
走進一看還真的是耶XDDDD 哎唷~真是得來完全不用費功夫 哇哈哈




這間當地無人不知的20年老店和土俗村人蔘雞一樣,是一家在地人也很愛去吃的餐廳
2人份以上的麵疙瘩就會裝成一大碗公,讓大家分著一起吃這樣!主要是好吃在湯頭!是用小魚熬製的魚湯來打底噢
然後放入麵疙瘩和蛤蜊/馬鈴薯/南瓜/洋蔥等…味道真的超級鮮甜的^3^  麵疙瘩的份量非常足,完全不怕你吃。



我們還很貪心加點了一份蔥煎餅,沒想到結帳時老闆娘沒算到蔥煎餅的錢哇哈哈哈
現在寫出來老闆娘應該不會來招跨海討債吧(抖)  → 三清洞麵疙瘩  ADD:三清洞路102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背包客棧爬文時大家都說全州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最道地
我從出國前就開始期待期待,結果讓我盼到了的這天竟然找不到(大哭

趕緊跟大家提醒:在明洞逛街時如果看到一個老翁戴著斗笠
他就是全州中央會館的活招牌啦//請他帶你穿過一個小巷就可以找到餐廳了!!!




全州中央會館已經傳承到第3代了噢!!推薦大家點最便宜的石鍋拌飯就好(跟本大同小異 不要浪費多一倍的錢)
石鍋拌飯的賣相超好~一上桌就噗滋噗滋 香味讓人垂涎三尺痾
加上我本來就超愛吃石鍋拌飯了,跟本就是不想離開這家店
小撇步是趕緊把食材拌一拌/壓一壓,讓拌飯貼著石鍋的餘溫(沒多久就有鍋巴飯可以享用啦)




除了石鍋拌飯我還點了暖呼呼的牛肉(味噌?)湯~這碗湯真的料多又實在
也是出呼意料的很好吃,非常好吃(爬文時大家跟本沒推薦這個說)
自已意外點出美食當下覺的好幸福好開心柳 到現在還是難忘全州石鍋拌飯的香氣四溢/熱氣奔騰TAT  好想吃噢(哭~

→ 全州中央會館
    ADD: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街24-11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再介紹一間好了(好怕文章塞不下) 就是鏘鏘鏘→ 春川家辣炒雞排
嘿嘿!!整間幾乎都是觀光客,店員很給力硬是操著一口不是很標準的奇怪中文口音協助點餐

不過這樣也好/省去比手劃腳讓我好害羞XDD



用餐時間整家店擠滿了人,坐下來之後每個人都會領到一件圍兜兜
到底是要幹嘛??為什麼一定要穿上這件紅色的圍兜兜呢 ↑ ↑

哇哈哈,原來桌上的鐵盤超大一個的柳//切好的雞排 地瓜 火腿 年糕和青菜倒進去後就開始滋滋作響
油也開始往外飛濺,意識到的當下立馬穿起圍兜(奔狼本來還嫌醜不穿的說XD)




店員很貼心的幫忙把外套塞近大大的塑膠袋裡,為了隔絕炒雞排香噴噴的味道(這一幕超LOW超好笑的)
但是最後拿出來的外套還是非常的香噴噴(可見剛剛的塑膠袋招式跟本無效XDDD)
辣炒雞排好好吃噢!!高麗菜脆脆的/也終於在這餐吃到少量的青菜了 感動
因為我們點的是起士雞排//所以會服務生會來灑上滿滿的起士((接著蓋上鍋蓋等待T^T)) 這段時間好難熬痾(哭哭)


↑ ↑ 呼~炒一炒青菜都縮水了,東西變好少噢TAT



辣炒雞排的雞肉份量其實不多捏

只是mix cheese之後的雞排真的好香濃好好吃  看看那個牽絲綿延千萬里
韓國的年糕也好Q,搭配的地瓜也啵棒^3^ 簡直是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啦!!
忘了拍→冷冷的海帶湯單喝雖然頗怪異的XD 巴特還滿解辣/恢復味覺的噢給大家參考:)))


→ 春川家辣炒雞排

新村站(240)#1 沿著現代百貨旁走/第一個巷子是肯德雞右轉進去/直走兩百公尺左手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回沒有吃到陳奶奶一隻雞大扼腕=口=
巴特沒關系((((好啦``趕緊跟大家說,其實我已經booking好5月的首爾機票啦)))
等我5月二飛首爾再去拜訪其他傳說中的觀光客必吃餐廳(笑) 這篇就分享到這裡啦 謝謝大家(((啾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