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嗚~大伙兒
今天是我們四個女生很期待的一天喔
一早起床就特別的興奮 因為…我們就要去摸老虎啦!!!
今天只有一個3 PLACE IN 1 DAY的行程 (是在Mama Tour買的)
走吧~出發囉。


當能沙朵水上市場為曼谷市郊最有名的一處水上交易市場
為了一睹東方威尼斯的風采
am6:00→起床  am7:00→mama tour集合
隨車導遊清點確認人數之後,車子就出發啦
高山路 → 水上市場大約要2個小時的車程時間
這2個小時司機都在飆車啦!!  也許是一大清早 司機精神特別亢奮吧 囧


大伙兒知道嗎??曼谷最出名的就是塞車
但是在這裡,你也可以看見另一個景像 - 塞船
哈哈哈```
想要到水上市場的朋友門 一定要趕在am9:00前到喔
因為過了am9:00之後的floating market 就會是滿滿觀光客的景像
這樣就看不到當地居民真正在交易的情形啦。




來到水上市場一定要吃的就是米粉湯
大家都知道有名的是一個滿臉塗滿白粉的婆婆
(很好認)
偏偏去年我和小君來的時後,怎麼找也找不到她```
今年再度造訪也是一樣的結果 哈哈
但很巧的是 這二次來到水上市場,我都是吃這個婆婆的米粉湯喔
挑嘴的我也把這位婆婆推薦給大家
她的米粉湯很好吃```湯頭很棒 搭配的配料很豐富
別忘了入境隨俗,旁邊會有辣椒粉呀 辣椒油呀什麼的…
通通要加一下XDDD 這樣才夠味:P


這一碗米粉湯好吃到我跟小小欠快吵架了```
因為我們分著吃還吃不夠>"<  搞得我們姐妹倆感情很不好似的…誰也不讓誰
所以我們又點了一碗一樣的,只是把米粉換成粿仔
就這樣大熱天的一早,我跟小小欠坐在路邊的台階上
大啖又燙又辣  超好吃又夠味的米粉湯
至於林菲比和姚媽媽…
(因為狼晶太專心在吃的事物上了 跟本沒注意她們在做什麼
 所以文章中完全提到她們倆…金害XDDD)


 大伙兒在Mama Tour買的行程
如果單買水上市場現在已經漲至300B囉
價錢包含了:來回小巴接送及手搖船的費用

只有參加水上市場的朋友們在pm1:00就會回到高山路
300B可以玩樂半天真的很划算。

 

  

 

貪心的我們怎麼可能這樣就結束
緊接著我們即將驅車前往傳說中的…桂河大橋
在這之前司機先生先帶我們去吃免費的午餐
我們都傻住了,沒有想到500B包了所有行程 竟然還包了簡單的午餐
真是太幸福了…雖然蛋炒飯涼涼的也不好吃 (嘻)



但讓我們尖叫的是這兒的風景也太美了
我們是在BAMBOO HOUSE餐廳用餐,往外頭走就可以看見我所謂的不思議
藍天 白雲 綠地 紅花 發呆亭構成超美的一幅畫
再往前走可以遠眺桂河橋 這裡還提供過夜的水上屋
(應該是要跟BAMBOO HOUSE詢價)
讓你把桂河的美景盡收眼底喔。


上圖最左邊在拍照的人是夏天,她站的地方再前面一點點就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下圖應該是水上餐廳 可以在迷人的桂河河畔看風景用餐喔


上圖每天都還是會有小火車以極緩慢的速度行駛,這台感覺像是觀光列車!!上頭全是國外觀光客
下圖我們在這兒認識了來自德國的蘇菲亞,他是牙醫喔。


桂河大橋位於泰國西部地區是近年來著名的旅遊點之一
許多人大老遠跑來泰國  就是為了來目睹它壯麗的形態及了解它在歷史上的意義。
桂河大橋是日軍佔領泰境期間  強迫盟軍戰俘建造鐵路  連接緬甸及暹羅,
由於這條鐵路犧牲了無數珍貴的性命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鐵路」之稱

著名的桂河大橋就是其中的一段。




↑ 仔細看一下拍立得這張照片呀
右邊是圓弧形的橋 那靠近左邊怎麼會是方的呢?
其實是因為桂河大橋完成後沒多少
就被盟軍炸毀,方形的部份就是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又修建完成的喔

現在即使走在桂河大橋上  我也無法感受當時犧牲了多少人命的痛
也許是我事前功課做的不夠  帶給我的震撼沒那麼大
但是不要忘記囉,它在泰國歷史上可是寫在非常重要的一頁!!!


3 PLACE  IN 1 DAY的行程已經走完2個
下一個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摸老虎之旅啦…
避免文章太長,就寫在下一篇囉

 

離開前,要先按推薦喔 啾啾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