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瓦滴咖~這幾天基隆大雨紛紛 不禁讓我想念曼谷的太陽痾
標題下的很聳動對巴 但我可不是隨口說說噢 
大家要記得筆記噢,以下全部都是去曼谷必吃的美食名單
也是我遭腫曼谷多年的嘔心瀝血分享痾!!

曼谷=泰銖:台灣=台幣 大約是1:1



這回去曼谷慢活度假 本來是要好好待在市區的
但是光想到高山路10元的BBQ碳烤  我花了近50分鐘搭車也絕不喊苦
你要想噢來回就是將近100分鐘  很可怕的~
推薦雞肉/豬肉 平民的美味花少少的錢就很滿足
還有還有,道地的芒果糯米飯不要忘了  可以試甜糯米的奇妙滋味,難以言喻



你們知道嗎? 很多不為人知的美食
就在捷運入口處~外面通常會有很多當地的平民小吃
不要怕頂多拉拉肚子嘛!但我從來也沒發生過 都吃的很爽咧~



某天一大早捷運橋下的現煎蛋捲→10元
你告訴我 在台灣哪裡找的到現煎的蛋捲,而且才10元!!!

高山路的香蕉蛋餅也是一絕    來曼谷沒有吃到這一味 就遜掉啦~
雖然只是簡單的麵糊+香蕉切片  最後淋上巧克力醬
看似簡單,卻是窮人難以忘懷美味  吃一次絕對上隱不騙你~


↑ 來回100分鐘往返高山路  就為了這一盤


↑ Banana Chocolate



↑ Banana Honey

那天才花了來回100分鐘往返高山路
要搭飛機離開的前一晚,難以按耐回國就吃不到的心情
一回飯店又叫了計程車直奔背包客大本營 就為了這盤25元的香蕉蛋餅!!


說到吃我就很肯花錢了
這回就找了很多在曼谷好吃也大受好評的餐廳 >>趕快來看看吧~GOGOGO





◆  ↑ ↑ 曼谷當地年輕人最愛的SOMTAM
位在著名的siam square soi 5 (( soi是巷的意思,出捷運找到5巷就可以看到  很好找))



↑ ↑ 店裡的招牌是青木瓜沙拉
觀光客都可以拿到有附圖片的menu,所以不用擔心點菜的問題  比手劃腳就ok  科科。



↑ ↑ 獨家醬料醃過的炸雞  風評二極耶,是很好吃沒錯~
但就是那種媽媽口味 跟肯德雞不同(笑) 主要是很鮮嫩有夠下飯



↑ ↑ 辣到深處無怨尤的豬肉酸辣湯
一開始喝了二口覺的好好喝  豬肉片也很嫩好吃
裡面除了大量使用香料外  還有一大堆磨菇噢
但愈後來才發現後勁未免也太強,我整個嘴唇辣到腫成醬↓哈哈哈哈



>真的很辣 看我那機Y表情

SOMTAM的價格超便宜  青木瓜沙拉在這只要75元
難怪用餐時間永遠是大排長龍!!而且店內不乏當地年輕人聚餐約會唷





◆ ↑ ↑ 泰國當紅愛情電影女主角大推的 TALING PLING




因為人家也很迷這部片[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所以當然慕名朝盛一下
位在central wolrd 3F  店內桌數很多可容納很多人!
噢~這家餐廳我光想到就直流口水



沙嗲很棒很道地~一上桌就見空
然後爬文時大家都說要點糯米飯(Sticky Rice)







真的是天使光乍現  軟Q帶點荷葉香好好吃噢~
雖然才點了三道菜但是份量還OK  最後也是捧著吃撐的肚子離開
香茅檸檬冰沙是女主角的愛~嗯 淡淡的香茅味散發,在台灣喝不到這樣口感的冰沙唷(大姆指)


↑ SPRING dining room


↑ SUMMER chocolate house


◆ ↑ ↑ 當地人約會最愛 Spring & Summer

店裡的waiter又高又帥,每個都可以跟rain同台了啦
跟我印象中黑嘛嘛的泰國人未免也差別太大了吧XD
spring是用正餐的地方  價格就中間這樣
我們單點了義大利麵價位大約會400元以內/飲料大約100初
如果菜單上有寫到多少錢緊接了++ 就是要10%的服務費  再加上  7%的稅 = 總共17%





在這裡用餐就是品嚐氣氛的
我們是晚上來用餐 店裡幾乎沒什麼燈光
取代的是每張桌上都有的微微蠟燭光好浪漫(LOVE)


↑ 官網上的草地區-Bean Bag照片


Spring & Summer 是二棟獨棟的餐廳
中間有一大片草皮 天氣好的夜晚有提供Bean Bag
如果可以躺在草地上喝咖啡 抬頭是滿天的星星
光想像就值得來一趟了對吧!!
可惜我前往的那天下過午後雨,草地溼溼的T^T


我就是為了Bean Bag過去的,無奈天公不做美痾```
只好選擇室內的座位  點了甜點+飲料,裡面也是充滿了當地情侶/朋友
我們這群觀光客是少數的外國人  哈哈


↑ 藍象餐廳販售好多有關大象的精緻瓷器杯盤  很美齁

◆ ↑ ↑  皇室御用~知名的Blue Elephant藍象餐廳 

(這篇文章果然爆字了 屁股文章又被吃掉了啦 所以就寫到藍象吧~其他也許再另外發下篇)

藍象餐廳是我人生中一定要完成的餐廳之一
畢竟遭腫曼谷這麼多次   遲遲沒能嚐到簡直大扼腕,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價位啦~

既然是以前皇室用餐的地方 價格當然不斐
一頓晚餐2個人應該5000跑不掉 藍象當然也是服務費++
於是就選定平日前往  選定商業午餐下手XD
比起晚餐的貴三三,藍象餐廳的商業午餐只要690++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菜單都不一樣
英文不好的朋友剛好賺到了,連點菜這道麻煩手續也省了XD



第一次嚐到以柚子果肉料理的餐點,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口感~超級清爽的呢!
而且柚子肉比台灣的還大大大  好肥的柚子阿(上圖左下)



商午的餐點是以人數來給份量,照片上4個小盅就是全部的餐點了噢~
看起來份量很少,但吃完也還OK~咖哩雞超入味  忍不住就續了飯來搭配T^T

這裡的飯是泰國米+紫米  上菜後服務生二種都會給~(倒數第三張圖片)
藍象餐廳果然名不虛傳,雖然是商業午餐水準還是讚讚讚
吃完會讓人想再回去品嚐的那種!!!
主要是餐點的口感真的很特別,是我們比較少碰到的泰國菜口感
加上食材品質管控,我下次還要去啦~



我們點了二杯飲料再加上服務費大約2000初 
商業午餐這樣的價位我彷彿當了皇室成員二小時  哈哈
這趟曼谷之旅  從平民料理吃到皇室料理,不禁也讓人聯想到貧富懸殊的無奈阿(嗚~
這次分享了幾間比較網路上比較少人分享的曼谷棒棒餐廳
下回大家去曼谷時大家就有新選擇啦 :)  文章超長已經爆上限~不多說啦要按推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